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月“肉签”频出!本周14只个股中两大疫苗、芯片概念潜力巨大

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7-19 09: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此前安排,7月19日至23日又将有14只新股可申购。其中,科创板、创业板新股分别有5只、6只,沪深主板分别有2只、1只新股。

其中,7月21日发行的科创板新股金迪克,和7月23日发行的复旦微电,分别是疫苗股和芯片股,值得关注。此外,7月22日发行的沪市主板新股国邦医药发行价预估达30元左右,一签金额预估3万左右,金额相对较大。

【打新投资者进入“丰收季”】

近期新股市场“肉签”频出。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诞生两只单签盈利5万元以上的“肉签”,分别是7月15日上市的倍轻松、中熔电气,二者首日分别上涨525%、378%,按首日收盘价计算,中一签(500股)分别可赚约7.19万元、5.07万元。

数据显示,打新中签者7月进入“丰收月”,共有6只新股的单签盈利在3万元以上(按首日收盘价卖出计算)。除上文提到的两只股票外,宏华数科、利元亨的单签盈利分别为6.76万元、6.97万元,科德数控、浩通科技的单签盈利分别为4.70万元、3.9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科德数控在上市首日还一度大涨超10倍,首日收盘涨幅为853.04%,是上市首日收盘涨幅第三高的科创板股票,仅次于纳微科技(1273.98%)、国盾量子(923.91%)。

【疫苗股金迪克关注度高】

本周新股申购名单中,也有不少肉签潜质股值得关注。其中包含了疫苗概念股的金迪克与芯片概念股的复旦微电。

金迪克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已成功开发并商业化的核心产品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是传统三价流感疫苗的升级产品,多项关键指标优于国家药典标准。公司是国内最早实现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及上市销售的两家企业之一,2019年和2020年批签发数量分别为134.96万剂、424.03万剂,在国内全部四价流感疫苗生产企业中排名第二、第三。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管线已实现了对流行性感冒、狂犬病、水痘、带状疱疹和肺炎疾病等5种重要传染性疾病预防的覆盖,在研主要产品共有9个。其中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已完成临床III期试验。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金迪克实现营业收入5.89亿元,实现净利润1.55亿元。

复旦微电是一家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公司目前已建立健全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FPGA芯片和集成电路测试服务等产品线。

【创业板最低价新股上市】

除了申购新股之外,今日(7月19日),发行价仅1.55元的读客文化即将登录创业板,该价格不仅是创业板注册制以来最低价新股,也是2009年创业板开市以来,史上最低价新股。

此前创业板最低价新股是2017年10月17日上市的聚灿光电,发行价为2.82元,也是目前已经上市的新股当中,唯一发行价低于3元的;而2020年8月份注册制以来,创业板最低价新股是今年1月份上市的中辰股份,发行价为3.37元。

读客文化主营业务为图书的策划与发行及相关文化增值服务,主要产品或服务包括纸质图书业务、数字内容业务、版权运营业务和新媒体运营业务,图书策划品种主要集中于文艺、社科、少儿等领域。

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读课文化的纸质图书销售金额分别达到了2.74亿元、3.32亿元和3.32亿元,营收占比则分别高达85.63%、83.63%和81.29%,是读客文化的核心业务和主要收入来源。而且,公司近三年纸质图书业务毛利率年均接近42%,该指标高于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灿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