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CPI大超预期!欧美股市携手下跌,通胀已成“心腹大患”?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14 08:5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察美国通胀水平的6月CPI数据已于昨晚公布。而数据可以说是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创下近13年新高。这致使市场担忧情绪再起,欧美股市双双下挫,那么美国的通胀水平真的已经到了难以解决的地步了吗?

观察美国通胀水平的6月CPI数据已于昨晚公布。而数据可以说是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创下近13年新高。这致使市场担忧情绪再起,欧美股市双双下挫,那么美国的通胀水平真的已经到了难以解决的地步了吗?

通胀数据创多年新高

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国6月CPI数据公布,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5.4%,续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当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9%,创2008年6月以来新高。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348%一度跃升至1.379%。欧美股市则集体下挫。

截止收盘,道指跌107.39点,纳指跌55.59点,标普500指数跌15.42点。欧洲虽然三大股指全线下跌,但受影响相对较小,跌幅甚微。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正值财报季。周二盘前,摩根大通和高盛正式拉开了新一轮美股财报季的序幕。摩根大通二季度营收为314亿美元,净利润为1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55%,高盛二季度营收达到153.9亿美元,净利润达到54.9亿美元。

可以说这两家公司的财报都好于市场预期,但是在周二市场上却都遭遇下跌,通胀数据的威力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在原油和黄金价格方面。金价周二基本持平,尾盘报1806.28美元/盎司,这是因美元走坚抵消美国通胀跳升影响。美油则刷新近一周高点至75.51美元/桶,这主要因国际能源署警告供应紧张将加剧导致。

关于通胀依然分歧严重

即便美联储决策最为倚重的通胀指标核心PCE年率已飙升至1992年以来新高,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政策制定者对较高的通胀数据将持续多久仍存在分歧。

众多美联储官员都表示通胀只是暂时的,不会过早退出经济刺激政策,但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疫情得到越来越好的控制,现在是取消美联储的刺激措施了。

关于美联储的动向还是要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的讲话,届时他将就经济前景、通胀以及随着疫情影响消退而调整货币政策做证词陈述。

对于美国通胀,还有分析认为通胀数据并非美联储乐见的 ,他们将意识到通胀会更加升温 ,此外,市场还面临第二季度利润增长见顶、delta变异毒株等问题,这将使下半年更加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