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13 13:2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建材行业:碳中和背景下BIPV有望放量增长 需求端亟待继续提升

类别:行业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濮阳/花江月 日期:2021-07-13

本周关注:碳中和背景下BIPV 有望放量增长,需求端亟待继续提升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根据“BIPV 在线”,市场普遍认为,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有望进入放量增长阶段,市场空间或超万亿元。今年以来成本上涨给光伏产业的发展带来了一定压力。但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已经下降了90%,市场普遍认为,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有望进入放量增长阶段,市场空间或超万亿元。从目前来看,BIPV 的应用已经从早期单一的屋顶拓展到建筑的方方面面,如光伏常规屋顶或透明采光屋顶、幕墙、遮阳板、站台、电子树等场景。其中,光伏屋顶是市场份额最大的BIPV 产品,占到BIPV 总收入约60%。据统计,2020 年全球六大主要企业在工商业屋顶应用的BIPV 产量就高达709MW。此外,建筑玻璃幕墙是第二大的BIPV 产品。

BIPV 直译是光伏建筑一体化,就是将光伏发电装置融入建筑,合二为一,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兼具建筑和发电功能。不同于常见屋顶上的太阳能屋顶电站(BAPV:Building Attached PV),即光伏发电系统附着在建筑上,BIPV 本身就是建材。根据太阳能电池技术不同,常见的BIPV 分为晶硅电池BIPV 和薄膜电池BIPV。作为目前主流太阳能电池技术,晶硅电池成本低,效率高,投资收益高,但常规晶硅电池作为间接带隙材料,对于光线质量要求高,颜色固定、不能遮挡等多种原因,限制了晶硅电池BIPV 的应用场景。而作为碲化镉和铜铟镓硒等薄膜电池BIPV,虽在常规电站中发电投资收益低于晶硅电池,但材料轻盈、可做弧面,颜色图案形状多样、无惧遮挡等多种优点,使得薄膜电池更加满足建材需要,应用广泛。

为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努力,国家及各个地方政府也在积极出台政策,鼓励发展BIPV。2021 年3 月,在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明确提出“推动建筑光伏一体化等绿色用能模式”。

不仅如此,各个地方政府也在积极出台政策,鼓励发展BIPV。对于光伏企业而言,更是希望在受限于屋顶载荷等的BAPV 常规市场之外,开拓一个新的蓝海市场。

第三代BIPV 是当前发展主流,从经济性方面考虑,BIPV 存在替代收益和发电效益优势;BIPV 的产品价格和安装成本可以摊进被它取代的建筑材料和工程中,降低整体成本。从目前来看,BIPV 产品迭代已经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1)第一代BIPV:光伏组件(硅基电池)通过简单支撑或直接贴合在建筑表面。

2)第二代BIPV:光伏组件(薄膜电池)具备建材属性,能够替代传统玻璃、屋顶瓦片和水泥墙。3)第三代BIPV:对第二代进行优化,同时加入智能电网技术。从各种技术的特点和BIPV 的要求对比来看,第一代发电效果差,缺乏美感。第二代外观有所改善,但需要大量的电力变换装置和连线结构来满足供电要求,维护起来非常麻烦。第三代在第二代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良,降低了维护成本,同时进一步追求美学设计及定制化需求,是当前发展主流。从经济性方面考虑,BIPV 还存在替代收益和发电效益优势。一是建筑建造时采用BIPV组件可以节省对应面积的建材成本;二是BIPV 发电的自发自用节省了业主的电费。更重要的是,BIPV 的产品价格和安装成本可以摊进被它取代的建筑材料和工程中,降低整体成本。这是过去采取BAPV 这种方案所不具备的。

根据“BIPV 在线”整理的观点,当前BIPV 的市场火热更多是供给侧的,即光伏企业急需为自己的产品找到一个新的应用场景和市场销路。在需求侧,BIPV 的需求并没有大幅提升。为此,对于BIPV 行业发展建议如下:首先,光伏行业应该积极主动对接建筑行业,了解建筑行业,融入建筑行业,从建筑行业出发,才能做好BIPV 市场。其次,行业同仁应沉着冷静,积极挖掘市场需求,挖掘适合BIPV 和BAPV,晶硅电池BIPV 和薄膜电池BIPV 的应用场景。再次,BIPV 仅仅是建筑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方式之一,行业同仁应积极对接暖通等行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业主提供建筑节能系统方案。最后,落脚点还是要修炼好内功,积极降本增效,让更富有性价比和竞争力的BIPV 产品,赢得更广泛的市场。

板块涨跌幅: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2%、创业板指上涨2.3%、万得全A 上涨1.4%、建筑材料(申万)上涨0.4%。建材行业细分领域中,玻璃、水泥、耐火材料、管材、其他建材指数分别上涨+3.6%、-1.2%、-3.1%、-2.9%、+1.3%个股涨幅前五:丽岛新材(+20.9%)、四川双马(+19.2%)、华民股份(+17.1%)、*ST 金刚(+13.8%)、中材科技(+13.5%)

个股跌幅前五:共创草坪(-13.8%)、鲁阳节能(-6.5%)、南玻A(-6.5%)、*ST 雅博(-6.3%)、帝欧家居(-6.2%)

各版块估值情况:1)水泥:水泥申万指数最新TTM 市盈率为6.77 倍,2015年年初至今市盈率区间为6.77 倍~32.91 倍;水泥申万指数最新市净率为1.12倍,2015 年年初至今市净率区间为1.12 倍~2.73 倍。2)玻璃:玻璃申万指数最新TTM 市盈率为25.46 倍,2015 年年初至今市盈率区间为13.77 倍~120.81倍;玻璃申万指数最新市净率为4.32 倍,2015 年年初至今市净率区间为1.25倍~4.83 倍。3)管材:管材申万指数最新TTM 市盈率为20.27 倍,2015 年年初至今市盈率区间为19.68 倍~87.81 倍;管材申万指数最新市净率为2.62 倍,2015 年年初至今市净率区间为1.99 倍~5.87 倍。4)耐火材料:耐火材料申万指数最新TTM 市盈率为16.26 倍,2015 年年初至今市盈率区间为13.61 倍~218.07 倍;耐火材料申万指数最新市净率为1.83 倍,2015 年年初至今市净率区间为1.42 倍~6.11 倍。5)其他建材:其他建材申万指数最新TTM 市盈率为29.14 倍,2015 年年初至今市盈率区间为17.02 倍~94.69 倍;其他建材申万指数最新市净率为4.11 倍,2015 年年初至今市净率区间为2.07 倍~7.72 倍。

重点数据跟踪:水泥:全国水泥价格指数周环比下降2.4%,月环比下降7.5%;玻璃:玻璃期货价格周环比下降0.2%,浮法平板玻璃(4.8/5mm)市场价周环比上升0.37%;原材料:动力煤价周环比上升1.0%,金红石型钛白粉现货价周环比持平,环氧乙烷现货价周环比持平;地产基建:2021 年前5 个月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长36.3%,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6.9%。

行业动态:1)中国建材报:评论 | “整县推进”政策或助推BIPV 市场爆发;2)中国玻璃报道:观点 | 传统旺季来临,浮法玻璃有望维持高位运行;3)中指研究院:2021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总结&下半年趋势展望;4)水泥网:大降150 元!低价水泥到处跑!市场价格混乱!7 月或有转机。

下周大事提醒:1)7 月12 日:双良节能分红;华新水泥股东大会召开;兔宝宝股东大会召开;京蓝科技股东大会召开;天安新材股东大会召开。2)7 月13 日:蒙娜丽莎股东大会召开;再升科技分红;尖峰集团分红;四川金顶股东大会召开;三棵树股东大会召开。3)7 月14 日:国统股份股东大会召开;凯伦股份股东大会召开;金刚玻璃股东大会召开。4)7 月15 日:沧州明珠股东大会召开;嘉寓股份股东大会召开。5)7 月16 日:亚士创能分红。

投资建议:1)防水行业高景气度,产能持续释放,防水新规颁布行业大幅扩容,关注行业龙头东方雨虹、科顺股份。2)全球高端幕墙龙头,BIPV 打开行业未来空间,股息率优势显著,关注江河集团。3)涂料行业龙头公司高速增长,现金流情况在B 端公司中相对较好,关注亚士创能。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或超预期;下游需求或低于预期;环保政策或出现反复;行业竞争加剧等

半导体行业:中报业绩普遍预增 存储芯片量价齐升

类别:行业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绍辉/余嫄嫄/王达婷 日期:2021-07-13

半导体行业景气依然高企,截止上周共22 家半导体公司发布中报盈利预增公告,其中设计类公司过半数同比增长100%-400%,设备和封测公司也表现优异。全球经济数字化和万物互联仍旧是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主题,国产替代将驱动国内半导体产线全面成长。

行业动态:

中报业绩全线预增:截止上周共有22 家半导体企业自愿披露2021 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以设计、设备、封测企业居多。其中,10 家设计企业中,有6 家的同比增长在100%-400%,富满电子、明微电子的同比增幅在1000%左右;3 家设备公司中,晶盛机电和北方华创的预计盈利同比增幅在100%左右,芯源微的同比增幅在450%左右;3 家封测企业的盈利预增集中在150%-250%,测试企业利扬芯片的预增中值约45%。行业景气持续高企,后续其他半导体企业的业绩预告值得期待。

估计目前共97 家企业拟IPO:FPGA 芯片设计公司安路科技顺利过会。

上周新增功率器件设计公司东微半导体、OLED 有机材料公司莱特光电、EDA 软件供应商华大九天等3 家进入问询阶段。

半导体设备:上周华海清科再度获得3D Nand 客户的2 台CMP 设备订单。

2021 年以来,华海清科累计从该客户中标6 台CMP设备,约占2017 年以来累计从该客户中标的20 多台CMP 设备订单的1/3,市占率快速提升。广东印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方案,强调提升封装测试加工环节数字化水平,“广东强芯”工程将突破一批基础零部件和装置以研制推广新型智能制造装备。随着国内半导体产能规划的提升和国产替代的战略不变,叠加地域性半导体产业扶持力度加大,主流国产设备供应商将持续受益于半导体产业转移和全球数字化。

晶圆代工:中芯国际在互动平台上回应,一季度整体产能利用率达到98.7%,按今年的CAPEX 计划拟扩建1 万片12 英寸和4.5 万片8 英寸晶圆的产能;义乌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总规模100 亿元的义乌半导体产业母基金成立、瑞测半导体项目、海外半导体并购和月产15 万片8 英寸晶圆厂项目。国内晶圆规划产能将迎来进一步落地释放,对全产线增长形成持续驱动。

存储芯片:量价齐升,资本开支预期上调。美光科技认为,DRAM 和NAND闪存的供应紧张和价格上涨预计将持续至2022 财年,广泛终端市场对内存和存储需求强劲。公司对2021 年 DRAM 和 NAND 位需求增长预期有所上调,预计2021 年 DRAM 位需求增长将略高于 20%,NAND 位需求增长将在 35%左右。公司拟将年内资本开支从90 亿美元上调至95 亿美元,主要考虑预定EUV 光刻机用于今后的DRAM 生产。

投资建议:

设备组合:中微公司、北方华创、芯源微、华峰测控、精测电子、万业企业、长川科技;建议关注:晶盛机电

材料组合建议关注:沪硅产业、雅克科技、安集科技、立昂微、彤程新材、晶瑞股份、中环股份、鼎龙股份

功率半导体组合:新洁能、华润微;建议关注:斯达半导、士兰微、闻泰科技

模拟建议关注:圣邦股份、思瑞浦、卓胜微(射频)

MCU:兆易创新;建议关注中颖电子

其他:韦尔股份;建议关注:三安光电、乐鑫科技、恒玄科技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超预期;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进程放缓;美国进一步向中国禁售关键半导体设备。

国防军工行业:中报预告印证高景气 持续配置中上游细分赛道龙头

类别:行业 机构: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序元 日期:2021-07-13

多家公司中报预告印证高景气,持续配置中上游细分赛道龙头。截至目前,国防军工板块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处于行业中上游细分赛道的相关公司增幅显著,部分大超预期:如北摩高科实现归母净利润 1.94-2.27 亿元,同比+80%-110%;爱乐达实现归母净利润 1.05-1.09 亿元,同比+85%-93%;中航机电实现归母净利润4.83-5.52 亿元,同比+40%-60%。其他细分行业如电子信息化、航天制造、防务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也都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多家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共同快速成长,一方面交叉印证了行业高景气态势不改业绩持续兑现,另一方面体现出细分赛道龙头股具备更高业绩弹性和配置价值,建议持续关注中上游细分赛道龙头公司。

军工市场已经复苏,把握黄金入场机会。经过多年军工技术的迭代累积和十四五军备需求量大涨,部分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壁垒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科技含量很高,军工股可看齐科技股,未来想象空间大、行业确定性强、现金流稳健、增长速度快,属于 A 股市场各行业优质稳定的“压舱石”。把握住行业基本面向好的本质特点,持续跟踪优质产业链龙头公司情况,业绩将随时间逐步兑现。军工板块已经从情绪投资和趋势投资为出发点的行业,转变为重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订单业绩趋势、改革与治理改善预期等投资逻辑的行业。

“十四五”强军行业逻辑稳健,七年建设三年战备处于黄金发展期。

相关军工集团的置换、股权激励等政策推行,都表现出军工集团的突破性改革与超预期增长。未来三年是军队装备业绩订单大爆发的黄金时间,特别关注行业龙头主机厂及上下游核心零部件供货商发力时间。亮点:1、2021 年军费预计稳健增长,各项主战核心装备订单明确业绩坚挺,现金流情况良好利润能够兑现;2、对标行业龙头,部分总装厂市值被低估,存在大幅上涨空间;3、上游供货商高弹性刚性需求,因其处于快速上升赛道+实力强劲的技术优势(材料、电子元器件等),未来将持续维持利润稳定、业绩亮眼的顶尖地位。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沪深 3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国防军工板块指数(中信)涨跌幅分别为-0.23%、0.15%、1.18%、2.26%、7.66%,军工板块跑赢沪深 300 指数 7.89%。

风险提示:周边军事摩擦局势紧张升级超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企业生产任务完成不及预期;行业竞争风险;预留合适的安全边际。

影视传媒行业:虎牙斗鱼合并终止 教育部支持暑期托管

类别:行业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21-07-13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较弱,下跌2.21%,跑输创业板约4.47 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2.26%);跑输市场约1.98 个百分点(沪深300 下跌0.23%)。

细分行业:(1)游戏指数跑输市场:游戏指数(CI005577)下跌2.88%,中信游戏指数相对于沪深300 指数下跌2.65%。(2)广告指数跑输市场:广告指数(CI005847)下跌0.04%,中信广告指数相对于沪深300 指数上涨0.19%。

(3)体育指数跑输市场:体育指数(399804)下跌3.27%,中证体育指数相对于沪深300 指数下跌3.04%。(4)A股教育公司跑输市场,港股教育公司跑输市场:中信教育指数(CI005816)下跌3.58%,中信教育指数跑输沪深300 指数3.35%。港股教育指数(887671)下降8.84%,教育指数跑输恒生指数5.43%。

影视:(1)《2021 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2021 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中国电影产业及艺术发展论坛举办,关注了疫情后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和上年度电影创作呈现的时代同步、多元化等特色和亮点。(2)《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7月9日首映当日票房累计近1800万,位居2021 年暑期档动画电影开画冠军,多场点映和路演为影片创造井喷式超高口碑。

游戏:(1)市场监管总局发文,总市值346 亿虎牙斗鱼合并被叫停。公告称:

“如虎牙与斗鱼合并,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可能减损消费者利益,也不利于网络游戏和游戏直播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2)快手主播陈天赐宣布收购北京王者荣耀MD 战队。MD 电竞俱乐部是一家主打王者荣耀项目的电竞俱乐部,快手千万人气主播陈天赐是王者荣耀游戏视频创作者。

体育: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产业创新推动冰雪运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坚持政府和企业并重,共同加强冰雪消费引导,强化品牌、创新支持、降准促进,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鼓励实时冰雪消费补给,降低冰雪消费成本,持续壮大冰雪运动消费群体规模。

教育:(1)教育部办公厅发文支持开展暑期托管,托管服务中老师、学生均应自愿参加,且学校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2)教育部要求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发布《关于做好2021 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在招生计划、教学质量、稳岗扩岗支持政策、改善办学条件、加强院校教师队伍的建设、积极引导、鼓励相关行业和企业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高职发展等方面部署工作。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当代文体(600136),以及元隆雅图(002878)。

风险提示: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新能源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及锂电系列之八 6月电池装机/电动车销量保持高增速

类别:行业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伟 日期:2021-07-13

报告导读

6 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达15.2GWh,同比增长184.3%,装车量11.1GWh,同比增长136.2%。

投资要点

六月动力电池产销维持高增速

根据公布的数据,6 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达15.2GWh,同增184.3%,环增10.2%,其中三元锂电池产量达7.4 GWh,同增133.6%,环降47.1%,占比约48.4%,磷酸铁锂电池产量达7.8GWh,同增256.4%,环降11.3%,占比约51.2%。6 月装车量达11.1GWh,同增136.2%,环增13.8%,其中三元锂电池装机量5.9GWh,同增98.3%,环增13.8%,占比约53.5%,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5.1GWh,同增206.4%,环增13.2%,占比约46.1%。2021 年6 月动力电池累计产量达74.7GWh,同增217.5%,装车量累计达52.5GWh,同增200.3%。整体上看2021 年6 月动力电池的产销数据符合我们此前针对行业高景气度的预期,同比保持较大增长原因是去年疫情导致6 月产能及下游需求远不及预期。

铁锂占比保持高水平,六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强势从产量和装机量上看,磷酸铁锂占比份额较去年(2020 年)全年水平有所上升,其市场份额较2019 年和2020 年同期保持增势,2019 年6 月磷酸铁锂装机占比26.3%,2020 年6 月占比35.5%,而2021 年6 月磷酸铁锂占比达45.9%。我们预计2021 年全年磷酸铁锂装机份额将达40%-42%,呈现持续回暖态势。从装机数据上看,动力电池行业龙头效应依旧,6 月排名前三、前五、前十家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分别为7.97GWh、9.32GWh、10.23GWh;6 月CR3 装车份额达71.8%,CR5 额达84.0%,CR10 份额达92.2%。从具体公司上看,6 月宁德时代依然稳坐国内装机量与份额老大位置,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稳健稳居第二,LG 装机量稳定在第三,总体基本符合预期。6 月我国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25.6 万辆,同比增长139.3%,2021 年1-6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120.6万辆,同比增长201.5%,3-6 月每月的销量都超过了20 万辆,说明了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处于高速爆发期。另外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走高,6 月再创新高,达到12.7%,远超同期水平,更凸显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发展快车道。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6 月动力电池产销同比持续高增长继续验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市场已恢复正轨并进入增长快车道,1-6 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0.6 万辆,预计全年销量有望突破200 万辆。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磷酸铁锂较同期呈现明显复苏趋势,建议关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标的【德方纳米】;在我国“碳中和”发展目标已经确立的大基调下,预计2021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保持高增速带动对动力电池需求提升,因此建议重点关注产业链细分赛道优质标的【恩捷股份】、【赣锋锂业】、【璞泰来】、【当升科技】、【天赐材料】、【新宙邦】。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食品饮料行业:白酒板块整体调整 理性看待下半年业绩增速

类别:行业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孟斯硕/王洁婷/韦香怡 日期:2021-07-13

【东兴食饮】白酒板块整体调整,理性看待下半年业绩增速受疫情影响去年白酒行业业绩呈现前低后高的情况,给今年企业业绩带来基数影响。加之今年上半年白酒消费有较好的回暖,今年酒企上半年业绩增长呈现大幅走高的情况,受基数影响下半年业绩增速回落为大概率,市场对下半年增速回落有所担忧,资金从白酒板块流出较明显。我们认为白酒业绩增速的波动主要是基数效应带来的,应理性看待这种波动,重视白酒的长期公司价值。

本周wind 白酒指数(884705)以103393.48 开盘,97847.79 收盘,周跌幅5.36%,其中前期估值较高的次高端板块回调更深,显示出市场被悲观情绪笼罩。

我们认为本轮回调主要有几个原因:1 是市场对下半年业绩增速回落的担忧,2是新能源、科技板块上涨效应下,大量资金从消费流出,主动或被动配置这些板块。3 是从估值来看,白酒估值逐渐接近前期高点的位置,市场有一部分资金获利了结。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白酒企业经营较为良性,上半年把握住了消费回暖的浪潮,目标达成率都较为超预期,渠道库存也较为良性,行业仍处于良性发展状态中,应理性看待短期业绩增速的波动,重视白酒的长期公司价值,建议关注增长确定性高、业绩弹性大的公司。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

参考报告:

《白酒行业深度:站在DCF 的角度思考白酒的估值空间》(20200811)《贵州茅台:直营占比继续提升,龙头业绩稳健增长》(20200730)《五粮液(000858):量价齐升再次确认,新班子带入新境界》(20191031)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加大,对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以及对食品饮料需求影响较大。公司出现重大管理瑕疵等。

市场回顾:

本周食品饮料各子行业中,周涨跌幅依次为:软饮料1.15%,黄酒-0.64%,白酒-1.48%,葡萄酒-2.39%,其他酒类-2.56%,肉制品-3.59%,食品综合-5.35%,啤酒-5.79%,乳品-6.27%,调味品-6.35%。

本周酒类行业公司中,涨幅前五的公司为: *ST 西发11.06%,今世缘4.79%,青青稞酒2.57%,山西汾酒2.24%,金徽酒1.05%。表现后五的公司为:顺鑫农业-7.36%,重庆啤酒-7.83%,舍得酒业-10.20%,青岛啤酒-11.09%,ST 通葡-14.33%。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