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剧情反转,医药股集体大涨,“女神”葛兰又笑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7 15: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板块今日迎来全面反弹,昊海生物20%涨停,九州药业封板,东富龙大涨16%,康众医疗大涨12%。而重仓医药股的葛兰,掌管的中欧医疗今日净值预估大涨5%,一改昨日颓势。

医药股走势上演过山车,受抗肿瘤药物监管征求意见稿影响,昨日全线大跌,多只超千亿个股大幅下挫。6日,CRO指数收跌7%,泰格医药、美迪西均暴跌超10%,药明康德、康龙化也是无一幸免,同时,CRO大跌也带崩了医药股,当然还有明星基金经理葛兰,她所管理的基金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和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目前的净值盘中最大跌幅近7%。

不过,昨日大跌的医药,今日迎来全面反弹,昊海生物20%涨停,九州药业封板,东富龙大涨16%,康众医疗大涨12%。而重仓医药股的葛兰,掌管的中欧医疗今日净值预估大涨5%,一改昨日颓势。

上周末监管的一纸文件,使年内持续走牛的医药研发及生产外包企业板块大受冲击,令行业大调整。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该意见稿可能是针对目前出现严重研发内卷的me too,肿瘤药物问题,对进行me-too、me better类药物研发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作为它们下游研发外包服务商的CRO行业可能面对订单数量减少等情况。去除创新药研发的部分泡沫,这对服务于国内中小药企研发的CXO必然会迎来很大的冲击。

不过,《指导原则》进一步鼓励创新,审批条件逐渐硬核;有利于行业的创新升级。

对此,中欧基金也表示,本次CDE发布的指导原则,目的是“落实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以患者需求为核心的研发理念,促进抗肿瘤药科学有序的开发”。从指导方向上而言并没有边际的变化:

1、目前在新药研发过程中,一般尤其是3期临床,都会事先就临床方案与CDE进行沟通,目前也基本是按相关的指导原则来执行,本次只是进一步规范化。以PD-1为例,目前在执行的操作,在某适应症已经有多家PD-1获批并获得指南等认可后,后续再开展的临床方案的对照药可能会需要与现有的PD-1做对照,新的临床要证明或者优效,或者不良更低或者有其他优势,需要企业和监管进行充分的沟通;

2、从CDE的角度而言,CDE的总体评审是科学、客观的。

对于CXO企业而言,对于中短期没有过多的影响,长期来看能够提升自身服务能力的公司将会更有竞争力,更利好头部的CRO企业。

换句话说,昨日的大跌,更多是情绪性的宣泄,行业本身并没有系统性基本面利空。目前CXO板块头部公司的估值并不便宜,政策文件所引发的负面情绪经过一个交易日的发酵后对整个医药、医美板块造成了连带效应。在基本面未出现消极变化的情况下,急跌令医药板块优质资产的估值迎来收敛。

伴随情绪的充分宣泄,理论上创新药板块中时间换空间;的优势品种将在后市迎来更好的买点(更低的价格),因此短期并不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