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启在即 具体交易事项已落地

来源:财联社 2021-06-23 08: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启在即 具体交易事项已落地)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明确,挂牌协议交易单笔买卖最大申报数量应当小于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挂牌协议交易的成交价格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10%之间确定,采取挂牌协议方式的交易时段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至15:00,采取大宗协议方式的交易时段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00至15:00。

截至目前,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已经通过验收,全国碳市场交易市场开启的时间虽仍然未定,但距正式上线已相去未远。全国碳配额交易开始升温。上周,全国碳配额成交量226.56万吨,成交总额达到了6655万元。机构指出,未来,政府将逐渐减少免费配额占比,同时严格控制总额,提升碳交易价格。长期来看,碳交易将提高高耗能行业成本并促进行业的技术升级。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启在即,深度参与重点行业/区域碳交易、碳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公司值得关注。

相关上市公司中:

开尔新材持有20%股权的开源新能主要从事碳金融、碳资产开发与管理、碳交易等业务,致力于从碳资产开发和管理逐渐延伸至碳交易和碳金融,打造碳资产的完整产业链。

先河环保储备了二氧化碳自动监测仪、甲烷自动监测仪、温室气体传感网络监测仪等温室气体监测仪,可满足污染源排放CEMS、企业无组织排放监测、城市及农村监测、碳超级站及碳背景站监测等不同场景的应用,目前该业务正在市场推广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