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众兴菌业拟拿下圣窖酒业 去年*ST园城曾在问询后终止收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兴菌业(002772)也要踏上白酒“赛道”,标的是差点投入*ST园城(600766)怀抱的圣窖酒业。

6月20日晚间,众兴菌业公告,为促进公司双主业发展,从而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刘见、刘良跃持有的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窖酒业”)100%的股权。

6月20日,公司与刘见、刘良跃就公司收购其持有圣窖酒业100%股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

公告称,圣窖酒业坐落于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茅台镇重点酿酒、储酒企业之一。圣窖酒业主打产品为“圣窖”系列酱香型白酒,经过多年发展,圣窖酒业已实现销售渠道的全国性布局,是我国酱香型白酒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工商信息显示,圣窖酒业成立于2011年06月30日,注册资本1.44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刘见。目前刘见持有圣窖酒业99.50%的股权,刘良跃持有0.5%的股权。刘见是圣窖酒业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查询公告获悉,2020年10月,*ST园城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圣窖酒业100%股权,并且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诚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2020年10月28日晚间,*ST园城因此项并购收到了上交所的重组问询函,核心问题是要求解释圣窖酒业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圣窖酒业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8个月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79.48万元、810.03万元和1014.80万元,业绩增幅较大。

上交所彼时要求补充披露,一是结合行业趋势和可比公司情况,说明标的业绩增幅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二是结合公司毛利率、产品销售平均单价、产能规模、基酒吨数和增长情况,说明其核心竞争能力;三是说明标的盈利能力是否具备可持续性。

此外,上交所对圣窖酒业与经销商的关系和销售模式也相当关注。公告显示,圣窖酒业签约经销商数十家,经销模式下的结算主要采取款到发货的方式。

上交所要求*ST园城补充披露:标的资产经销模式下,收入确认的具体时点和依据,报告期内是否存在渠道压货、大额销售退回的情况,说明销售收入确认的可靠性;补充披露采取先款后货结算方式,对标的资产预收款项等往来款项余额的影响;报告期前十大经销商客户的销售金额、合作年限、在手合同起止期限、续期条件,是否存在违约或不能续约的风险;披露标的资产主要股东与经销商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资金、业务或其他往来,相关销售是否具有商业实质。

2020年11月5日,*ST园城称本次交易公司与标的方无法就标的公司估值达成一致意见,终止收购圣窖酒业100%的股份。*ST园城也并未对上述问询做出答复。

众兴菌业如拟收购圣窖酒业,投资者或将在此项并购推进过程中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兴菌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