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15 10:4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城汽车(601633):缺芯下依然强势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文婷 日期:2021-06-13

事件:

长城汽车发布5 月销量数据:5 月实现新车销售86965 辆,同比增长6.2%,海外销售10,079 辆,同比劲增557.5%。

投资要点:

产量端:积极应对缺芯,库存持续下降

长城汽车:哈弗、欧拉、皮卡、WEY 产量分别为5.1、0.2、1.8、0.3 万辆,同比分别为:+0.32%、+53.16%、-22.08%、-36.12%,坦 克品牌产量0.6 万辆。产品结构有所倾斜,其中哈弗、欧拉新能源产量仍保持同比增长,皮卡、坦 克预计受缺芯影响较大,产量有限。我们认为此时的销量并不代表终端真实需求,在芯片供应恢复后,产量有望持续高增长。

销量端:基本盘稳健,新品牌向上

(1)哈弗累计销量同比+54.07%,当月同比+3.73%,持续向好。

(2)皮卡累计销量同比+44.57%,当月同比-9.43%,主要是受芯片短缺影响,长期皮卡解禁+乘用拓展,依旧看好。

(3)新能源欧拉累计销量同比大增513.97%,当月同比+54.18%;欧拉品牌定位5-20 万元中低端电动车,对标女性用户开辟增量市场。此外,公司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总投资为51 亿元,年标准产能达16 万台。预计将于2022 年投产,加速电动化进程。

(4)新品牌坦 克五月销量为6090 辆,同比增长10.72%;今年4 月坦 克品牌正式独立运营,定位智能越野SUV。硬派风格有助占据细分市场更高份额,后续有望持续放量。

WEY 品牌智能开启:

(5)WEY 累计销量同比减少-12.91%,当月同比-39.96%;但随着5 月全新智能驾驶WEY 摩卡亮相,搭载高通8155 芯片、首款车规级5G+V2X,同时配置可选低油耗2.0T 动力系统,销量可期。

海外持续高增,全球化稳步扩容

海外产销布局完善,持续高增长。长城今年前五月海外累计销量达47970 辆,当月同比增长迅猛,分别为147%、226%、35.5%、349%、557.5%。公司海外产销布局完善,拥有海外三大整车、五大KD 组装工厂,营销网络500 余家。

同时,长城蝉联俄罗斯市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良好势头有望进一步扩展到欧洲其他地区。伴随海外疫情改善带来的行业景气度抬升,看好公司全球销量扩张。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21-2023 年,长城汽车营业收入分别为1453、1669、1906 亿元,同比增长40.7%、14.8%、14.2%;归母净利润为100.1、121.1、143.3 亿元,同比增长86.7%、21.0%、18.4%。对应EPS 为1.09、1.32 和1.56 元/股,对应当前A 股PE 为37、31、2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芯片短缺影响产销量;(2)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3)新平台降本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钟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