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疫情重创航空业 广深两地机场5月旅客吞吐量均下滑

资本邦 作者:徐学成 2021-06-09 09:2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深圳,记者 丁蓉)讯,虽有“五一”小长假的加持,但深圳机场(000089.SZ)和白云机场(600004.SH)5月份旅客吞吐量却不及4月水平。5月下旬以来广州和深圳出现的本土确诊病例,令两地的航空业遭受重创。分析指出,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将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6月8日晚,深圳机场发布5月份生产经营快报。数据显示,公司5月份旅客吞吐量390.87万人次,同比增长52.71%,环比下滑4.92%,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90.04%。航班起降2.91万架次,同比增长18.17%,环比下滑6.43%,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94.79%。货邮吞吐量为13.23万吨,同比增长14.01%,环比下滑1.78%,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123.64%。

而白云机场日前公布的5月生产经营数据也显示5月份旅客吞吐量环保小幅下滑。具体来看,5月份白云机场的旅客吞吐量481.8万人次,同比增长94.09%,不及4月的514.4万人次,起降架次也由4月的3.9万架次降至3.6万架次。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4月受疫情管控形势良好影响,民航运输整体保持回暖趋势,国内主要上市机场经营数据也持续改善。但5月中下旬以来新一轮的疫情,对航空、机场影响明显,广深机场的航班量明显减少,广东地区的疫情管控措施对该区域内机场的经营情况影响较大。

据了解,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最新相关规定,6月8日起,所有进入白云机场航站楼的人员(包括搭乘航班出港的旅客和接、送行人员),都需在T1或T2的指定入口处,通过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6月7日12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持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出港旅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0年新冠疫情下,机场航班量大幅下滑。从2020年年报数据来看,首都机场和上海机场(600009.SH)的出港航班量降幅较大,分别下滑54.07%和45.59%,与此同时,非航空性收入受到严重打击。相较之下,深圳机场和厦门空港(600897.SH)受到的影响程度相对较小,2020年仍然实现盈利。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本轮疫情防控近期预计本轮影响将持续超过1个月,此后国内航班有望迅速恢复,国内航线占比较高的机场业绩回暖确定性较高。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运输需求持续低迷,政府管控措施长期持续,将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