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08 13:5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迪股份(605288):线性驱动龙头 综合布局遨游蓝海市场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彭元立 日期:2021-06-08

线性驱动龙头,综合布局多场景应用

凯迪股份主营业务为线性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汽车尾门、医疗康护等领域。2019 年,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智能家居板块,收入占比达70%,第二大业务为智慧办公板块,收入占比26%,电动尾门驱动系统业务目前规模较小,但伴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已做好布局卡位。

立足功能沙发市场,开拓升降电动桌新应用

公司2003 年便推出了应用于功能沙发的线性驱动推杆,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龙头。目前美国是全球功能沙发的最大消费国,功能沙发占整体沙发市场的比例达到41.5%。而国内功能沙发市场近十年才开始兴起,仅占整体沙发市场的12%,在懒人经济和消费升级带动下国内功能沙发市场仍是蓝海。立足功能沙发市场,公司相继开拓了升降电动桌以及汽车电动尾门下游应用。

慧眼独具抢占汽车电动尾门市场,先发优势获得优质客户线性驱动系统作为汽车智能化升级的重要部件,可广泛作用于汽车尾门开启和关闭、引擎盖举升、汽车电动车窗和门锁等。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以及未来汽车智能化程度不断完善与加强,对线性驱动系统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公司汽车尾门的主要客户包括小鹏汽车、本田汽车、奇瑞汽车、东风小康等。

2021 年5 月,公司收到了蔚来的零件定点通知函,订单在5000万套左右,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在电动尾门推杆方面的订单量会有一定突破。

线性驱动下游应用广泛,蓝海市场蓬勃发展

2020 年全球线性驱动器市场规模约为23.2 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1.8%,北美和亚太地区几乎占据了全球市场的一半。2020 年,中国线性驱动市场规模达到32 亿元,同比增长20%。线性驱动行业在国内仍是朝阳行业,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升级,对于生活用品的智能程度、舒适程度、便利程度、网络化程度的追求逐渐提高,线性驱动行业的需求量将大大上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到今年需计提1675 万元股权激励费用,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分别实现营收15.5、20.5、26.6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06、2.76、3.69 亿元。公司已成长为线性驱动行业国内龙头,在功能沙发领域独占鳌头,并在汽车电动尾门市场占据了先发优势,整体线性驱动市场前景光明,公司将受益于未来下游应用的持续拓展,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风险、市场竞争加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