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5-28 13:1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广电计量(002967):传统与新兴业务齐飞 产能进入释放周期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益民 日期:2021-05-28

投资要点:

检测行业赛道优异,国内市场格局有望重塑:全球检测行业规模从2011 年的8470 亿元提升至2018 年的16010 亿元,平均增速9.6%,高于同期GDP 增速且波动较小,预计2020 年规模已提升至18949亿元。国内检测市场近几年正高速发展,2020 年有望达到3737 亿元。国内检测市场正朝着集约化和第三方趋势发展,公司作为体量较大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有望顺潮流发展。

广电计量:一站式计量检测国产品牌龙头:广电计量始于计量业务,逐步向计量检测一站式服务拓展。计量服务受外界影响因素较少是公司稳定的毛利贡献;可靠性与环境检验及电磁兼容检测是公司优势业务板块,特殊行业为第一大下游,整体毛利率水平较高;化学分析、环保检测、食品检测收入基数小,具备较大的业绩弹性。公司背靠广州国资委,同时管理层参与持股。近几年,公司收入及利润持续增长,2014 年-2020 年实现营收从2.80 提升至18.40 亿元,6 年CAGR 达36.5%,同期归母净利润从0.25 提升至2.35 亿元,CAGR 为45.1%,业绩稳健增长。

下游市场规模正在扩大,传统与新兴业务共发展:在国航军工领域,公司背靠国资委在取得资质方面具有优势,形成壁垒,国家财政国防支出有望提升检测需求;在汽车领域,需求增量主要来自于整车企业新车型的推出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环保领域,短期土壤检测需求受政策影响有望增加,长期环境检测市场化将成为趋势;食品检测零食,检测需求来自于检测标准趋严,食品检测范围的扩大以及检测服务外包趋势的必然。公司传统及新兴业务下游的检测需求都在增加。

战略与技术优势凸显,叠加产能释放周期:一方面,公司经过几年的迅速扩张,公司已在广州、天津、长沙、无锡、郑州、雄安等全国主要经济圈拥有57 家分、子公司;另一方面,公司通过不断的收购,进入更多检测领域,横向拓宽自己的业务范围,提供一站式的检测服务。公司资质的全面性反映了领先且全面的技术能力,且公司一直保持较高技术改造投入,2016-2019 年公司的研发支出从0.7 亿元提升至1.81 亿元,保障自身差异化的竞争力。目前,公司正处于产能释放阶段,前期固定资产投入基本进入尾期, 2021 年有望成为公司利润释放的拐点。

给予“买入”评级。基于审慎性考虑,暂不考虑增发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1 亿元、30.07 亿元、36.9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5 亿元、4.39 亿元、5.54 亿元,对应当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4 倍、41 倍、33 倍。考虑检测计量行业的弱周期强成长属性,以及公司正处在产能释放的扩张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行业竞争格局加剧,毛利率下滑风险;品牌公信力受到不利事件影响而下降风险;业务开拓不及预期;定增发行结果不确定风险等;公司与华测检测及海外龙头检测行业公司业务不完全相同,相关比较仅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