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邓晓峰:现在是较好的投资时机,光伏、养殖业他这么看(附持仓)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5-25 17:5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类似消费品的公司需要稍微谨慎,尤其是过去几年最稳健的行业和公司都出现了渠道库存增加的情况,龙头收入增长压力在增大。”

“这个时候,继续去布局医美,潜在的收益率不一定会跟风险匹配,甚至容易亏钱。"

"互联网板块有一批公司已在历史估值偏低位置,尤其是大公司,腾讯、阿里为代表的企业,可能都处于这样一个状态。"

"有很多行业都被约束,某种程度上是需求增长比较多,但顾忌也比较多,是弱平衡的状态。所以,我觉得整个大宗商品不会有大周期。"

"如果有一些行业在未来有重大发展和变化,研究这个行业里的小公司会有更好的这些机会。"

在上周的一次交流会中,高毅资产邓晓峰聊了许多他对后市的观点。证星研究院提炼了邓晓峰的一些精彩观点及问答。

现在的市场跟以前不一样,大多数跌,反而是比较好的时机和相对容易的窗口,可以慢慢地去把标的提高到我们觉得比较合适的仓位。

看好部分上游行业公司,加大上游原材料投资比重

因为国际形势不太好,欧美一直在推动供应链重整,要把很多制造业搬出中国,在东南亚、南亚、拉美等地,制造业的重新分配会带来基础设施的投资,相关上游的需求也会增加。这也是中国在2001年之后曾经历过的阶段,从过往来看,上游行业会有比较好的机会。

具体到配比上,邓晓峰所持有的第一大行业就在上游原材料,比重约25%。第二大消费电子行业上,从今年一季度至今邓晓峰将持仓比重增长至20%,第三大行业是科学消费,比例占超15%,这个行业在20年表现非常好,电商比例很高。今年我们又重新买了科学消费,但不是互联网的电商,而是一些汽车行业的公司,邓晓峰说。第四大制造业仅占6%-7%,值得一提的是,他持有的新能源行业占比也有5%左右。

消费品公司投资需谨慎

邓晓峰认为,类似消费品的公司需要稍微谨慎,尤其是过去几年最稳健的行业和公司都出现了渠道库存增加的情况,龙头收入增长压力在增大。过去大家认为行业结构特别好的,这种行业都出现了一点压力,行业基本面不好的时候,市场容易形成强化的过程,还是需要谨慎一点。

回避光伏股,看好新能源

关于光伏行业,自2020年下半年至今,他把行业比例降到非常低。他认为,市场共识太强,公司表现太弱,多数公司都有巨额融资,都在进行比较大比例扩张。由此邓晓峰认为,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光伏行业有可能迎来产能大规模的投放。从投资的角度需要回避。邓晓峰直言。

关于新能源车行业,邓晓峰则比较看好,其原因是整车企业目前逐步打通了产业转型路径,并且明显比跨国公司准备更充分。邓晓峰在二季度增加了行业的占比。在此前,邓晓峰也做了对冲,以预防海外公司调整带来的负面影响。

医美容易亏钱,现在不做考虑

如果这个时候,继续去布局医美,潜在的收益率不一定会跟风险匹配,甚至容易亏钱。虽然大家都看好这个行业。从机会上来看,他认为有些更大的领域在发生重大的产业转移和变迁,邓晓峰表示自己是不会在这个时间点去做这个(医美)投资。

养殖行业要客观(强调周期性)

在集中化管理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公司,也有巨大的盈利压力。比如新希望是能力非常强的公司,但是他在一季度有巨大的盈利的压力。从这个角度,我们还是要更客观。

证星研究院认为关于肉企:(圣农牧原按照猪粮比、鸡料比得出行业亏损持续,然而按照引种量和猪的产能来看对于的都不是高位。这就说明一个问题:国内肉类消费内需不足,消费者消费意愿降低。因此对待肉企需谨慎)

下一个投资计划考虑重新增持港美股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板块有一批公司已在历史估值偏低位置,尤其是大公司,腾讯、阿里为代表的企业,可能都处于这样一个状态。从某种维度上来说,已经可以去做一些早期的储备。如果后面还有进一步的外部冲击的调整,我们可能会逐渐再增加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

关于周期

所谓的周期都要跟供应和需求结合一起看。供不应求,上行周期很强。供过于求,就是下行周期。商品或者服务是同质化更强,还是个性化很强?如果同质更强,大多数工业品周期属性会强。消费品的品牌溢价程度更大,周期性会偏弱。

这次跟以前商品行业周期有点不一样,不完全由需求所驱动。我觉得这一次有些品种可能涨过了就涨过了,不一定会出现大家所期望的超级涨幅。我对这一块保持谨慎。中国说搞碳减排、碳中合,有很多行业都被约束,某种程度上是需求增长比较多,但顾忌也比较多,是弱平衡的状态。所以,我觉得整个大宗商品不会有大周期。

小市值公司的投资机会

邓晓峰坦言,我们的同行和竞争对手都放弃了对这类公司的关注。本质上,少数头部公司永远会是赢家,但是小公司的增长更好,要在客观的维度去评价这样的事情。

从行业维度,如果有一些行业在未来有重大发展和变化,研究这个行业里的小公司会有更好的这些机会。因为这是行业性机会,小公司有优势,未来增长空间很大,更容易做出判断和决定。这时,我们可以通过行业来去筛选一些相关领域的小公司。同时,我们也在做新股定期的扫描,通过这个办法来去把一些质地好的公司给筛出来,然后继续观察。

现在,头部公司以外的公司里面也有非常多机会。要客观看待市场机会在哪里,产业的机会在哪里,企业的发展在哪里。不能够因为简单的话语就去组合投资。


名单仅作学习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