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25 11:1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兴业银行(601166):夯实资本 稳健经营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斐斐/彭博/周基明 日期:2021-05-24

可转债发行将有助于夯实兴业银行资本实力,支持长期业务发展,后续仍需关注发行流程推进情况。

事项:兴业银行公告拟发行不超过500 亿元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转债发行预案通过董事会批准,后续流程有待推进。兴业银行公告显示,拟发行不超过500 亿元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目前可转债发行预案已通过董事会批准,后续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批准等流程。

转债发行支持业务发展,转股后将补充核心资本。截至2021 年一季度末,兴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42%/10.88%/9.42%,按照1%的附加资本要求计算,分别高于监管要求1.92/1.38/0.92pct。

可转债转股前计入二级资本,转股后则计入核心一级资本。以2021 年一季度末加权风险资产静态计算,转债转股前将提升资本充足率0.85pct,如若全部转股后则将提升各级资本充足率0.85pct。

公司业务积极扩张,后续或继续补充资本。2021 年一季度公司总资产环比增长7.14%,其中信贷及债券投资环比分别+5.73%/+6.49%,增速均快于去年同期。

资产积极扩张态势下,资本补充需求仍较为强烈。2020 年10 月公司发行300亿元永续债以补充一级资本,此次可转债发行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公司资本。未来公司或继续通过永续债、优先股等多种手段补充资本,以支持业务扩张需求。

银行转债发行提速,转股比例整体较低。(1)年初以来已有三家银行发行转债:

2016 年以来共有16 家银行发行可转债,包括4 家股份行、5 家城商行和7 家农商行。2021 年初以来已有3 家银行发行可转债,上海/杭州/苏州发行规模分别为200/150/50 亿元。此次兴业转债拟发行规模与2019 年浦发转债发行规模相同,为历史最高水平。(2)转债转股比例相对较低:除宁波、常熟及平安转债已触发强制转股条件全部转股外,其他银行转债转股比例相对较低,苏农、光大、江阴转债转股比例分别为48.46%/19.34%/12.09%,剩余银行转债转股比例均不超过5%。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资产质量大幅恶化,转债发行推进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资本实力提升有助长期发展。兴业银行坚持推进“商行+投行”战略,有助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及盈利能力提升。可转债发行将夯实公司资本实力,支持长期稳健发展。我们维持公司2021/22 年EPS 预测为3.44 元/3.95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 年0.79x PB,给予公司目标价26.50 元,对应2021 年0.98xPB,维持“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