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报业绩暴增股来了!16股预计净利翻10倍 这些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来源:数据宝 2021-05-25 08: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报业绩暴增股来了!16股预计净利翻10倍 这些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的结束,部分上市公司已抢先公布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已有448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211家公布预计净利润区间。

统计显示,公布预计净利润区间的上市公司中,178家净利润同比预增,占比84.36%,也就是说大部分发布预告的上市公司均报喜。其中93家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翻倍,16家公司净利润翻10倍。

双环传动、蓝黛科技、ST八菱预计净利润增幅居前。双环传动表示,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9264.09%~10966.66%,原因在于借力于齿轮制造领域国产替代进口趋势加速,公司多个新项目进入稳定批量供货状态等多个方面。

化工行业上市公司

中报预喜数量名列前茅

分行业来看,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中报预喜数量名列前茅,共有26家,机械设备、电子行业紧随其后,分别有17、16家。从行业景气度来看,年初以来由于大宗商品涨价等原因,化工行业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均有所提升。同样机械设备、电子行业,由于海外需求端复苏,供给端恢复速度不及预期,国内厂商迎来机遇。

在中报预计增长的上市公司中,共有35只获得5家以上机构推荐,其中推分众传媒共获33家机构推荐,森马服饰、歌尔股份、利尔化学分别获28、26、23家机构推荐。机构推荐的预增股近一个月多数上涨,平均涨幅4.02%,朗姿股份、雅化集团、天赐材料等近一个月上涨20%以上。

从近期行情上来看,部分中报预增股近期出现回调。在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不低于30%的个股中,共有15只个股近一个月累计跌幅在10%以上,其中津荣天宇、德力股份近期累计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3.31、26.81%。从估值方面来看,南钢股份、浙农股份、苏索普、电气风电在经过一个月的回调后,最新滚动市盈率已不足2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