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多地水泥企业推动夏季错峰生产 板块仍有较大估值修复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21 08: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多地水泥企业推动夏季错峰生产 板块仍有较大估值修复空间)

数字水泥网消息,全国多地水泥企业即将迎来夏季错峰生产,部分地区积极推动夏季错峰生产或追加错峰生产的时限。其中,贵州省水泥协会要求,二季度,在省工信厅和生态环境厅要求错峰生产的基础上错峰停窑时间延长10天。华东地区为应对传统高温雨季带来的市场需求收窄等问题,积极推动水泥企业在梅雨高温季节错峰停窑15-20天。

数据显示,2021年1-4月,全国水泥产量累计为6.80亿吨,同比增长30.10%,4月单月产量2.39亿吨,在去年同期水泥需求已强势恢复带来高基数情况下,产量仍同比增长6.3%。业内认为,从供给端看,除四川、重庆、贵州仍在进行二季度错峰停窑外,5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熟料线有望恢复全面运转状态。

华安证券认为,当前水泥市场仍处旺季,目前水泥板块仍有较大估值修复空间,且主要龙头股息率达近年来高点,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同时,2021年建议关注水泥板块的几个趋势:

1)考虑到2020年存在疫情、降水双重影响,且新增基建项目仍有较多未落地,预计2021年需求仍将有较好表现;

2)碳达峰、碳中和对水泥行业的影响将逐步显现,水泥作为碳排放量占比较大的重点行业之一,预计也将很快迎来针对性的碳达峰行动方案和路线图,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出清,周期性或将继续弱化;

3)水泥区域分化加剧,短期内可能对需求仍然旺盛的地区提价产生一定影响。而区域分化也将给华东、华南龙头带来更大的估值修复空间和更高的估值溢价。

个股方面,该机构认为可以关注海螺水泥、塔牌集团,以及冀东水泥、祁连山、宁夏建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