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威胜信息深化物联网战略 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腾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20 08:3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胜信息(688100)5月1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威铭能源拟增加注册资本2000万元并引入战略投资者腾讯创投,腾讯创投拟以5000万元认购威铭能源新增2000万元注册资本,交易完成后,腾讯创投持有威铭能源6.25%的股权。

根据威铭能源2020年度财务数据、本次投资金额及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市盈率,测算得出威铭能源投前估值7.5亿元,投前市盈率(PE)约27倍,本次交易完成后,威铭能源预计投后估值8亿元。

公司表示,威铭能源引入战略投资者腾讯创投,将结合双方技术、市场、渠道和品牌等战略性资源,进一步推动公司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

2020年,威胜信息明确“物联世界、芯连未来”的战略路径,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物联网解决方案为核心,抓住新基建及物联网的市场机会,在电力物联网业务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同时深化布局智慧城市物联网。

公开资料显示,1月21日,威胜信息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推进产业物联网合作与项目落地推广,共建智慧城市底座。

其中,针对电气火灾高风险的九小场所,威胜信息与腾讯云联合腾讯微保首先发布了联合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火灾财产保险产品服务,形成安防+保险服务模式的智慧用电安全综合保障服务的新模式。

1月27日,腾讯云与威胜信息合作的首个智慧消防解决方案落地长沙市高新区。高新区15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接入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中,腾讯云与威胜信息联合构建了“监测传感器+物联网平台+智慧消防管理SaaS”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基于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提供统一的终端接入管理、监控运维、数据分析与存储等稳定高质量的物联网云服务,并结合腾讯云物联网应用为消防管理SaaS部署提供平台支撑。

在风险控制和安全保障方面,腾讯云物联网与腾讯微保合作,以腾讯连连企业版为载体,结合物联网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火灾风险评估、风险预警与动态干预等服务,同时引入相关保险机构为企业提供保险保障。结合智慧消防SaaS产品能力,在有效降低企业火灾风险发生率的同时,也帮助保险机构降低相关保险的赔付率。

公司称,此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预警系统项目在高新区的应用实施后,智慧消防平台将向长沙市6区1县2市和全国其他城市进行全面推广。

在此前的合作背景下,本次威铭能源增资扩股拟引入腾讯创投,意味着双方在智慧城市物联网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威胜信息2020年年报显示,威铭能源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2778.09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的10.09%,其主要业务重点围绕水气热传感终端等数智化城市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展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