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创板优质企业获青睐 机构调研关注什么?

资本邦 作者:墨羽 2021-05-19 10:4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季报收官,接受机构调研的公司明显增多。5月以来相关机构累计调研889家公司,其中116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青睐”。

机构调研可以说是资本市场的风向标,优质企业更容易获得机构的青睐与追捧。

近五个交易日(5月12日-5月18日)沪深两市约167家公司被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榜中,33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推调研,其中晶晨股份被96家机构调研,伊之密被86家机构调研,上海医药、弘亚数控调研机构分别达77家、75家机构。

科创板市场方面,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科创板企业获得机构调研的企业家数超过150家,计算机行业相关企业最受欢迎,按照东方财富行业划分来看,其中电子设备制造企业11家,行业应用软件企业9家、集成电路企业5家,医疗行业有超过20家企业获得调研。

具体到个股方面,接受调研的科创板企业中有11家调研次数超过10次,其中澜起科技是最受调研机构青睐的公司,接待调研21次,总接待投资者587家。调研澜起科技的机构可谓“星光熠熠”,嘉实等知名头部公募基金公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等证券公司均参与其中。

那么调研机构在调研过程中一般关注什么呢?

资本邦查阅相关调研报告发现,公司业务相关问题较受关注。以澜起科技为例,公司在5月14日的调研报告中被问及DDR5内存模组配套芯片的具体情况以及未来的市场空间等以及未来产品线的问题、公司DDR5内存接口芯片及配套芯片研发时间及何时可以销售等。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专注核心业务的情况,可以说是所有科创板公司调研的共性,而这种透彻高效的沟通,也让公司价值很快在股价上得到反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亚数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