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闻泰科技:半导体业务高景气 ODM盈利能力逐步恢复

证券之星 2021-05-14 15:4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全球 IC 供给吃紧。逻辑二:移动终端业务持续拓宽。逻辑三:半导体业务发展强劲。

5月14日中信证券对闻泰科技给出以下预测:

公司2021-2022 年实现净利润33.7 亿/48.2 亿,对应当前市盈率30.7X/21.5X。

逻辑一:全球 IC 供给吃紧

安世产销两旺,进入成长快车道自 2019-2020 年贸易战、疫情爆发以来,在全球自由贸易体系被割裂的背景下,疫后宅经济终端需求持续增长,叠加特朗普政府推行的实体名单所导致的国内终端厂商与渠道超额备货,以及新能源汽车与光伏等全新领域需求大增挤占相当比重的全球晶圆产能…以上种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令全球的 IC 供给都极其吃紧,而其中车规级半导体类功率器件产品的缺货更是非常严重,通路和厂商供应加价现象非常普遍,而且细分途径的提价频次也在提高。在此背景下,安世半导体 2020 年在全球功率分立器件大厂的排名继续提升,比 2019 年的 11 位提升 2 位,达到全球第 9,同时继续蝉联中国功率分立器件公司排名榜第一名。

逻辑二:移动终端业务持续拓宽。

公司ODM 业务经过客户结构调整,盈利能力提升,毛利率从9.36%提升到12.11%。由于上游元器件涨价,公司ODM 业务的盈利能力短期承压。公司加强研发,多个研发中心持续招聘。产能不断扩充,昆明的5G 智能制造产业园即将收尾,嘉兴和无锡工厂也在扩产之中。公司收购欧菲光的摄像头模组业务正在推进,向上游延伸,完成后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逻辑三:半导体业务发展强劲。

公司顺利完成对安世半导体的整合,功率半导体行业保持景气,安世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业务从2020 年第三季度恢复增长,四季度大幅增长,今年一季度仍保持增长,实现收入5.2亿美元,毛利率达到34.1%,收入和盈利能力恢复或超过近两年季度历史最高水平。2021 年一季度成为全球第九大功率半导体公司,较2019上升两位,并稳居国内半导体公司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