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春秋航空:疫情恢复有望带来业绩弹性

证券之星 2021-05-14 15: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公司发布 2020 年报,2020Q4 业绩好于我们的预计。逻辑二:国内线客流有待回暖,国际线经营仍待恢复。逻辑三:运力恢复带来单位成本下降,需求较弱拖累单位毛利。

5月14日东方财富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6.56 15.54 24.33 亿元

给出2021-2023年PE 为86.31 36.44 23.27 倍

公司发布 2020 年报,2020Q4 业绩好于我们的预计。2020 年,公司实 现营业收入 93.7 亿元,同比下降 36.7%;归母净利润-5.9 亿元,上 年同期为盈利 18.4 亿元。扣除对春秋航空日本长期股权投资确认的 投资亏损及计提减值影响后,公司实现净利润约 1.4 亿元。2020Q4,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5.4 亿元,同比下降 21.4%;归母净利润-4.4 亿 元,上年同期为盈利 1.2 亿元。当季业绩好于我们之前的预计(约-4.9 亿元),主要原因来自其他收益(主要是航线补贴)好于我们的预计。

国内线客流有待回暖,国际线经营仍待恢复。2020 年 11 月起,运力 供给仍保持高增长,但需求受秋冬季疫情反复的影响有所减弱,客座 率同比降幅扩大。2021Q1,公司国内线 ASK 和 RPK 分别较 2019Q1 增 长 49.4%和 25.3%;客座率 77.7%,较 2019Q1 下降 15.0pts。受海外 疫情的影响,公司国际线经营仍未恢复正常。2021Q1,公司国际线 ASK 和 RPK 分别仅恢复至 2019Q1 的 2.0%和 1.2%;客座率 52.7%,较 2019Q1 下降 38.5pts。

运力恢复带来单位成本下降,需求较弱拖累单位毛利。2020H2,公司 单位 ASK 航油成本 0.0566 元,同比下降 40.2%,环比下降 14.5%;单 位非油成本 0.1836 元,同比下降 11.7%,环比下降 20.2%。公司单位 航油成本和单位非油成本同比和环比均有下降,主要来自运力恢复对 营业成本的摊薄。2020Q4 和 2021Q1,公司单位 ASK 毛利分别为-0.0112 元和-0.0411 元。单位毛利为负,主要原因是需求较弱使得客座率和 客收益水平较低。

费用管控能力较强。2020 年,公司单位 ASK 销售费用 0.0054 元,同 比下降 9.0%;单位 ASK 管理费用(含研发费用)0.0070 元,同比增 长 0.4%。单位销售费用下降,主要来自业务量减少后,职工薪酬、销 售代理费、广告费等可变项目的下降。在 2020 年整体 ASK 同比下降 16.9%的情况下,公司实现了单位 ASK 管理费用(含研发费用)同比 基本持平,主要来自职工薪酬的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