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只科创板个股走出趋势性行情 吸引机构等持续加码

资本邦 作者:墨羽 2021-05-14 10: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科创板强势走势吸引机构持续加码优异个股!

5月13日,科创50指数低开高走,盘中最大涨幅超过1%,截至当日收盘,收涨0.36%。14日,科创50指数继续高开,截至发稿,该指数最高点位达到1285.89。

科创板近期整体指数走势回升也与其优异的基本面表现有关。

据上交所披露信息显示,2020年,科创板六大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生物医药行业以营业收入44%、归母净利润256%的增速位列第一;以集成电路和数字“新基建”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持续高增长,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27%和68%;新能源行业产能扩张叠加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25%和80%;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也总体延续了稳定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13%、8%。

就单个个股而言,近日科创板公司医疗个股爱博医疗三个交易日时间股价涨幅超过34%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早先布局爱博医疗,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一季度末进入爱博医疗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邓晓峰通过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高毅-晓峰1号睿远基金新进公司股东名单,此外,李文宾管理的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万家科创板2年定开,以及黄兴亮管理的万家行业优选同样位列公司一季度末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图片来源:东财Choice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爱博医疗专注于眼科医疗器械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产品覆盖手术和视光两大领域,主要针对白内障和屈光不正这两大类造成致盲和视力障碍的主要眼科疾病,其中手术领域的核心产品为人工晶状体,视光领域的核心产品为角膜塑形镜,以及围绕这两项核心产品研发生产的一系列配套产品。

股价暴涨的背后或许也是因有业绩加持!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04.87万元,同比增长39.88%,其中:“普诺明”等系列人工晶状体同比增长24.70%,“普诺瞳”角膜塑形镜同比增长479.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655.83万元,同比增长44.80%。

此外,爱博医疗(688050.SH)2021年第一季度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公司人工晶状体及角膜塑形镜销量较上年同期及2019年度同期均有大幅增长,本期实现营业收入8,440.9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0.7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54.25%。

在股价暴涨背后,爱博医疗吸引多家明星机构前往调研,5月10日公司发布多条调研公告,一周迎来三波调研,4月26日-4月27日,高毅资产的黄远豪、徐睿、冯鹏等研究员、泓德基金王克玉等出现在调研名单上。此外,机构资金买入意愿较强。

5月10日-5月12日期间,爱博医疗买入期间前五的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合计超3亿元。

此外,同样是医疗股的南微医学在近一个月内股价上涨超过30%。公司一季报显示,冯柳掌管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截至一季度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南微医学100万股,占流通股的2.33%。

南微医学主营业务为微创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秉持以科技和创新服务临床的宗旨,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医疗机构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帮助世界各地提高医疗水平、减少病人痛苦、降低医疗成本。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配合内镜使用的检查及微创手术器械、微波消融所需的设备和耗材。公司内镜诊疗器械主要包括活检类、止血和闭合类、EMR/ESD类、扩张类、ERCP类、EUS/EBUS类等六大类60多种上百个规格系列产品,微波消融主要包括微波消融仪和微波消融针系列产品。

科创板上市公司南微医学(688029.SH)发布公告称,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59.47%,其中国内市场第一季度较去年有较大的增长,国内第一季度销售收入2.27亿元,去年同期1.18亿元,同比增加91.89%;国际市场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完成1.66亿元,去年同期1.28亿元,同比增加29.64%。主要原因为国内疫情控制较好,销售恢复较快;国外尽管仍有较多国家受疫情影响较大,但终端销售也呈现较快增长势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