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一档电影市场预售票房正式破亿,相关影视公司有望获益

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4-30 10:0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五一档电影市场预售火热。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下午17时50分,距离五一档开启还有3天,五一档影片(含4月30日上映新片)预售总票房正式突破1亿人民币。

其中,《你的婚礼》超4100万持续领跑,《悬崖之上》位列第二名,为2567.7万,排在第三的是《秘密访客》1006.2万。

中金发布研报称,预计中性情形下2021年五一档含服务费票房为17亿元,较2019年增长11.6%。中原证券亦认为,清明节后电影市场暂时冷却,但自4月30日开始将有多部影片集中上映,叠加5天假期,预计5月会有较好的表现。

反观去年,全国电影市场惨淡,部分上市影视公司遭到了重大损失。

以猫眼娱乐(01896.HK)为例,该公司近日发布了最新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约人民币(下同)13.66亿元,2019年同期为42.68亿元,同比下降了68%。

具体来看,在线娱乐票务业务所得收益由2019年的人民币23.03亿元减少67.2%至2020年的人民币7.56亿元。这主要是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影院关闭,大部分线下大型演出及赛事也因新冠疫情取消,导致集团在线娱乐票务服务收入大幅减少。

具体来看,该公司在娱乐内容服务方面,录得收益由2019年的人民币13.97亿元减少74.7%至2020年的人民币3.53亿元。

广告服务及其他所得收益由2019年的人民币5.675亿元减少54.9%至2020年的人民币2.559亿元。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该公司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以及广告服务及其他所得收益均录得同比减少,导致年内亏损6.46亿元,经调整全年亏损净额4.36亿元。

不过资本邦发现,猫眼娱乐去年下半年业绩回升较快。相比半年报营收2.03亿元,2020年下半年营收11.63亿元,环比上半年增长472%,下半年,亏损从3亿多元收窄至1.3亿元。

随着后疫情时代电影票房档期效应明显,今年下半年电影市场有望回暖,相关公司也会因此受益。猫眼娱乐等行业公司亦有望走出困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