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已在数字人民币领域服务10余家金融机构 这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2.73%

来源:财联社 2021-04-28 08:2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已在数字人民币领域服务10余家金融机构 这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2.73%)

今日,神州信息发布的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在数字人民币相关领域已服务10余家金融机构,并推动实现数字钱包功能落地。

据了解,神州信息去年发布了数字钱包解决方案。该数字钱包系统作为承接数字人民币、发展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的重要系统,目前已在建设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实现落地。

在此前举行的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神州信息高管表示,数字人民币所带来的商机在于数字钱包的应用和场景的打造,能够在数字货币应用场景方面率先发力或者率先找到更多更好场景的银行,围绕数字货币的应用会越来越丰富,会为客户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中也蕴含“新基建”等相关领域的发展机会。

而结合区块链等新技术和场景形成价值网络,将成为未来体现数字人民币商业价值的重要发力点。“如在跨境电商领域,中东欧铁路物流运输过程中,如果能够把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和价值链软件数字监管结合在一起,就有机会形成新的业务形式。如果能实现将资产数字化、数字货币化融为一体,支付即结算,才是数字人民币真正价值所在。”上述高管表示。

据透露,神州信息已成立新公司专门围绕数字货币进行业务储备、能力储备和业务推广,对未来可能的业务模式进行金融科技战略的支撑。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央行表态来看,数字人民币全面推开仍需数年,未来还将有合规方面的考量,这意味着数字人民币相关行业可能无法快速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目前,数字人民币参与方主要仍在投入研发阶段,短期内出现回报的可能性不大。

神州信息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2亿元,归母净利润3910.97万元,同比增长32.73%,扣非归母净利润3494.92万元,同比增长47.64%。其中,在金融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1.35亿,同比增长 31.9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