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危机持续发酵 全球这169个行业都受到了影响……

来源:财联社 作者:黄君芝 2021-04-26 08: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持续的全球芯片短缺已经困扰了汽车和消费科技行业数月。然而,这场危机的连锁反应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而且造成的影响将远不止是汽车制造商减产停产,消费者等待一些最新电子产品的时间也将更长。

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的一项分析,半导体短缺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全球169个行业。该行指出,从钢铁产品和预拌混凝土生产到建造空调系统、冰箱和啤酒厂的所有行业,就连肥皂制造业也受到了芯片危机的影响。

下图将受到缺芯危机打击的各个行业进行了细分。

为了确定哪些行业受到了供应短缺的冲击,高盛研究了每个行业对微芯片和相关组件需求占其GDP的比例。该行认为,那些在芯片上花费超过行业GDP1%的产业将受到半导体短缺的影响。举例而言,汽车行业在微芯片和相关半导体上的花费就占行业GDP的4.7%。

事实上,由于缺少那些对汽车至关重要的芯片,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削减了产量:上周,三菱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公司下个月将在全球削减多达1.6万辆汽车的产量;Stellantis集团表示,将暂时解雇其底特律吉普(Jeep)工厂的工人;沃尔沃也表示,芯片问题将导致其关闭部分工厂,直到问题得到解决。

大众汽车近期也发出内部警告呈,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公司第二季度的产量将比第一季度受到更大的冲击。大众西雅特品牌总裁Wayne Griffiths称,此次芯片短缺是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上个月,大众已经表示,由于短缺已经损失了10万辆汽车的产量。

然而,芯片也不是那么容易制造,先进的半导体需要6个月的时间来生产。思科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预计,在今年剩余的大部分时间里,计算机芯片短缺的情况都将持续下去,“我们认为我们还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来度过(最艰难的情况)。”

此外,缺芯危机的影响可能远不止于此。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Spencer Hill上周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随着半导体短缺加剧,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对GDP的影响可能高达1%),通胀可能也会出现至少短暂的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