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证监会收严SPAC融资,4月份SPAC交易大降温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4-22 13:3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在美监管下,SPAC上市从第一季度的火爆情形逐渐降温。据SPAC Research数据,SPAC在今年初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就打破了2020年的发行纪录,仅在3月份就完成了100宗新交易。但在4月份,SPAC交易仅有10宗,几乎停滞不前。

据此前报道,美国证监会(SEC)声称正在拟制定一项新的指导方针,此前向早期交易投资者(如空白支票公司SPAC)发放的认股权证将不再作为权益工具,在会计报表上,认股权证可能从“股本”转为“负债”。如果这成为法律,相关交易以及现有的SPAC都必须重新计算10-Ks和10-Qs财务状况,以确认每季度认股权证价值。

认股权证是SPAC融资中的重要部分,此前SPAC从众多投资者处所筹集的资金大多为认股权证,可使投资者在特定的时间段内以特定的价格从发行人处买入证券(股票)。此前,从会计的角度上看,该类认股权证被归为“股本”。众多公司与SPAC合并上市,而SPAC的投资者以特定的价格购买大涨的上市公司股票,获得了巨大收益。

此外,散户投资者似乎正在重新考虑SPAC交易的问题。美银客户流量显示,4月份SPAC散户净购买量已较年初的每周1.2亿美元显著下降。

美银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4月初的数据表明,散户投资者可能正在回归‘传统’,比起低价投机性股票,他们更青睐老牌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