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隆基股份一季度业绩大增 光伏望维持高景气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21 08: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601012):Q1业绩超预期 光伏龙头行稳致远

类别:公司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庞钧文/周淼顺/石岩 日期:2021-04-21

本报告导读:

公司Q1 业绩超预期,体现全面综合能力优势,硅片端技术壁垒深厚,持续聚焦效率的提高与场景创新,有望打造公司业绩新增长极,迈向发展第二阶段。

投资要点:

公司公布2020 年年报符合预期,2021 年一季报超预期。公司作为光伏龙头地位稳固,持续加码新型电池技术和BIPV 及氢能布局、2021 年供应链保供超出预期有望增厚利润、2022 年新电池技术有望提升盈利,维持“增持”评级。

产能出货大幅增长,行业定价权强势,Q1 业绩亮眼。公司全年实现单晶硅片出货量58.15GW,其中对外销售31.84GW,同比+25.65%;实现单晶组件出货量24.53GW,其中对外销售 23.96GW,同比+223.98%。预计至2021 年底,公司计划硅片、电池、组件年产能分别达到105、38、65GW;硅片出货量80GW(含自用),组件出货量40GW(含自用);实现营业收入 850 亿元。预计公司Q1 实现硅片出货32 亿片,组件外销6.3GW。Q1毛利率环比提升至23.21%,一季度供应链博弈加剧,公司盈利能力强势,一方面受益于美国等高毛利地区组件销售占比提高;另一方面,公司行业定价权强势,顺利传导上游原材料涨价,同时消耗前期低价库存。

坚持成本优化,探索效率提升与场景创新,迈向发展第二阶段。公司在硅片端技术壁垒深厚,坚持成本优化,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持续聚焦电池效率的提高与场景应用的创新,布局新型电池片技术和BIPV、氢能等新业务,有望打造公司业绩新增长极,迈向发展第二阶段。

催化剂。供应链价格稳定、电池新技术亮相、BIPV 新品推出和大单签订。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及汇率风险、海外疫情影响光伏装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变电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