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短视频业务整合!腾讯视频、腾讯微视、应用宝业务将合并

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4-15 10: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于今日宣布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据悉,这是PCG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整。

腾讯此次具体调整内容包括以下4个方面:

(1)组织架构部分,在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下,成立“在线视频BU”,由腾讯视频、微视、应用宝整合而成,继续深耕视频赛道。

(2)人事方面,腾讯副总裁孙忠怀担任该BU的CEO,主管内容、运营和会员体系;腾讯副总裁林松涛担任该BU总裁,主管产品体系和技术。

(3)腾讯副总裁、互动娱乐事业群(IEG)天美工作室群总裁姚晓光,兼任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社交平台业务负责人,主管QQ;原业务负责人梁柱不再担任,另有重要的业务任用。

(4)腾讯副总裁陈菊红不再负责腾讯新闻业务,将调往其他BG,另有重要的业务任命。腾讯新闻的负责人另有任命。

有市场分析,腾讯此次调整内容事业群或是为应对来自快手等短视频头部公司的竞争。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快手日活在3亿左右,另一头部公司则在6亿左右。而快手等在短视频主业务基础上,正在迅速扩张将业务触角伸入直播、电商、音乐、影视、教育等多个领域。

反观腾讯微视的日活仅约在四千万到五千万之间,不过目前腾讯主推的视频号已经收获了不俗的成绩。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微信视频号日活用户破2.8亿,机构预计2021年日活用户将达5亿。

除了自身的业务以及组织架构、人事调整,向内部动刀外,腾讯也在寻求外部力量的支持。

日前,包括腾讯视频等在内的73家影视传媒单位发出联合声明,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希望形成“先授权后使用”的良好行业生态。

也就是说,腾讯将借用同行的力量,就短视频平台的影视版权弱项展开竞争。这对掌握众多优质版权的腾讯是一大优势,同时也可以继续维护长视频赛道,保证行业竞争力。

不过,就目前来看,长视频赛道竞争仍旧激烈。腾讯视频与爱奇艺是长视频行业的前两名,可是双方仍旧处在持续亏损的经营状态中。

短视频领域稍稍落后、长视频行业持续亏损,腾讯集影视、综艺、UGC内容为一体的娱乐版图仍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这需要腾讯不断修炼内功,提高自身的组织力和竞争水平。

在此背景下,寻求长视频平台和短视频平台协同是腾讯的重要一招。通过将腾讯视频与微视两大视频业务的整合,优化了内部竞争力。可以预见,下一步腾讯将深度介入长视频和短视频赛道,视频领域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