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天股份携手民生银行战略布局绿色低碳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14 10:5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天股份携手民生银行战略布局绿色低碳产业)

4月13日,海天股份(603759)与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国家“3060碳中和目标”重点领域,融入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发展思路,加快在生态与环境领域的碳中和科技创新突破,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马骏表示,作为海天股份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民生银行见证了海天股份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当前国家提出“3060碳中和目标”,大力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水务环保前景广阔,海天股份发展蓝图清晰,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通过金融软实力服务,将促进双方合作在更广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全面推进。

海天股份董事长费功全认为,“碳中和目标”将环保产业引入飞速增长的快车道,海天股份与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战略合作,必将深度融入绿色低碳产业投资潮流,促进与国家“碳中和目标”规划对接。未来,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紧密围绕生态与环境领域的碳中和科技创新,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银企合作范本,共建长期稳定、共赢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中国投资协会测算,“碳中和目标”将带来长达40年的投资主题以及至少70万亿的绿色投资,将推动规模庞大的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和相关领域的长足发展,标志着环保行业作为国家“碳中和目标”重要组成部分,海天股份也将进入宝贵的战略发展机遇期。

据了解,海天股份作为西南区域水务环保行业民营企业龙头,也是四川省内优势科研企业,先后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试点企业”,拥有国家专利116项,海天股份技术转移中心被国家科技部确认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目前,全国首家省级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已在四川成立,由四川大学石碧院士等牵头,重点瞄准四川省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突破“碳减排、碳零排、碳负排”关键核心技术瓶颈,为全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海天股份正在积极探索和推进与该中心的全面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