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加快规划建设重点城市群城际铁路 行业龙头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财联社 2021-04-14 08:2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快规划建设重点城市群城际铁路 行业龙头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发改委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其中提出,建设轨道上的城市群和都市圈。加快规划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城市群城际铁路,支持其他有条件城市群合理规划建设城际轨道交通。

机构指出,从长期需求来看,去年12月发改委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加快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际和市域铁路规划建设,三大区域计划未来五年新开工1万公里,到202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1-2小时交通圈和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三年开工6000公里,行业未来10年以上的高景气态势较为确定。同时,在我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背景下,致力于打造都市圈、城市群,加之“碳中和”目标下轨道交通类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需求更旺,行业龙头企业业绩有望持续呈现高速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中:

天铁股份是轨交减振降噪领域龙头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涵盖城市轨道交通、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和普通铁路。

建科机械作为数控钢筋加工设备国内龙头,下游主要应用于公路铁路、装配式建筑、桥梁轨交等基建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