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日本“倒水” A股水产养殖怒涨

证券之星 2021-04-13 16:4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后震荡上行,创业板盘中最高涨幅超2%。下午开盘后,三大股指开始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8%,收报3396.47点;深证成指上涨0.24%,收报13528.31点;创业板指上涨0.84%,收报2742.85点。

板块方面继续轮换。水产养殖、数字货币受消息影响掀涨停潮。碳中和概念股全线退潮,钢铁、海南、煤炭等板块也表现较弱,此外,中国中免、宋城演艺等多只机构票也出现大跌。

今日两市合计成交6715亿元,成交量依旧低迷。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84.71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逾一个月新高。

日本“倒水” 水产养殖怒涨

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据报道,东京电力共准备了约1000个储水罐,目前9成已装满。所有储水设施的总容量约为137万吨,预计到2022年秋季达到极限。

日本核废水可致癌致畸致突变。一家来自德国的海洋科学研究机构的计算结果显示,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就将遭到核污染影响。

市场普遍认为,如果将核废水倒进太平洋,在季风和洋流作用下,对我国的海洋生物直接造成污染,减少对海产品的需求。

我国是水产品消耗大国,为了弥补供给缺口,国内水产养殖的市场需求有望增加,同时有望拉动水产饲料的需求,从而国内水产养殖及水产饲料类企业有望受益。

受此消息影响,水产养殖板块早盘大幅高开,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7.87%。国联水产、好当家、中水渔业、獐子岛等纷纷涨停。涨停个股数超板块个股总数一半。

数字人民币有新进展

近日全球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将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直接上市。今日A股数字货币概念出现明显异动,龙头御银股份再次涨停,目前已两连板。

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均积极推行数字货币,支付巨头PayPal于近日宣布在美推出无手续费的加密货币结算服务,数字货币广泛应用趋势明晰。

我国数字货币落地进程加快。昨日,央行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央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透露,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到2020年10月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试点测试地区。试点场景现在覆盖了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

工、农、中、建、交、 邮储等中国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在上海、长沙、深圳等部分试点城市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京东、美团等互联网头部平台的不少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

川财证券认为,随着数字化人民币试点地区增加、应用场景丰富,数字人民币的整体应用将逐渐加速。随着数字人民币的发展,我们认为应该从发行、流通、下游支付等三个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

当前市场成交量紧缩,投资热度低迷。应保持耐心,等待投资机会。板块方面轮动频繁,热点难以把握,当下市场资金追逐业绩优质资产的趋势不断加强。

从目前披露情况来看,行业内的龙头股业绩增幅较大、性价比凸显,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电子、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龙头企业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水渔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