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营利齐增!精选层公司富士达抛出高分红预案“每10派3转10”

资本邦 作者:风居 2021-04-01 10: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士达(835640.OC)首份精选层年报“出炉”!

年报显示,富士达2020年盈利齐增;同时披露的分红预案也十分亮眼,拟“每10派3转10”,本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现2815.92万元,转增9386.40万股。

【2020年盈利大增17%】

富士达于2016年2月3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通信及防务市场,主要客户包括华为、RFS等全球知名通信设备厂商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国内军工集团下属企业或科研院所等。

2020年全年,富士达紧抓防务客户及民用通讯客户需求增加带来的机遇,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32.43万元,增幅4.50%;在盈利方面,富士达2020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6848.0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7.46%。

从产品类别分析,富士达主要收入来自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的销售业务。

具体来看,2020年度公司整体订单量和销售额均有所增加,受客户需求影响电缆组件销售收入2.53亿元,同比增加21.05%;射频同轴连接器销售收入2.50亿元,同比略减2.2%;微波元器件销售收入3019.78万元,同比降低35.37%,但该项占营收比例并不大。总体而言是稳中有升。

从市场区域分析,受益于下游防务市场领域需求增加,公司前期为客户型号配套研制的产品陆续进入批产阶段,2020年国内市场销售收入为5.14亿元,较上年增长了7.21%;而同期,受国外疫情持续影响海外市场销售收入仅2728.95万元,较上年降低了1123.95万元降幅29.17%。

值得注意的是,富士达客户集中度较高,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营收比重达57.52%。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电科技电子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西安空间无线电技术研究所和RFS(德国),各公司的销售额占营收比例分别为29.98%、9.97%、8.99%、5.39%和3.19%。其中,华为已连续多年位列公司第一大客户。

【分红拟每10派3转10】

根据年报,截至2020年底,富士达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1.88亿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66亿元。母公司资本公积为2.32亿元(其中股票发行溢价形成的资本公积为2.02亿元,其他资本公积为2992.64万元)。

在分红预案中,富士达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转增10股(其中以股票发行溢价所形成的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10股,无需纳税)。

目前,富士达总股本为9386.40万股,本次权益分派预计将派发现金红利2815.92万元,转增9386.40万股。

【“朝阳行业”前景广阔】

事实上,富士达业绩的增长与行业赛道的利好影响息息相关。

近年来,随着国内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5G和无线局域网(WLAN)为代表的无线接入技术和计算机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通信设备向小型化、模块化、高频化等方向发展,中国对于射频同轴连接器的需求量大增。

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数据,全球射频同轴连接器市场规模在2018年为41.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7%;来到2019年,受通信、军事等下游应用领域市场需求增长的影响,全球市场规模增至43.7亿美元,增长幅度约为4.8%。而2020年受5G发展的影响,射频同轴连接器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到2025年将达到60.1亿美元,2018-2025年年均增长幅度约为5.3%。

再来看中国市场,2019年中国射频同轴连接器市场规模已突破“百亿”大关,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150亿元,2018年-2025年间年均增长率可达7.2%。

而拥有行业领先优势的富士达,凭借公司自身核心竞争力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富士达不仅是我国射频连接器行业拥有IEC国际标准最多的企业,同时也是我国5G新基建配套射频连接器核心供应商及重点防务配套企业,在打破我国高端射频连接器长期以来依赖进口局面、以及在关键元器件国产化扮演者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富士达表示,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取得航天五院认证的低损耗稳相电缆供应商,作为航天互连产品国产化配套的主力供应商,为卫星通讯、载人航天、外太空探测等领域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随着公司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提高,公司保持通信市场领先优势的同时,将进一步开拓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计算机网络设备、医疗设备等市场的消费群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