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疫情引发全球封锁,国内航空“三巨头”2020年巨亏370亿

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3-31 14: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1日,资本邦了解到,3月30日晚间,国内航空“三巨头”发布2020年年报,因2020年新冠疫情印发的全球封锁,三家航空企业亏损均超过百亿。其中中国国航(601111.SH)亏损达144亿,东方航空(600115.SH)亏损达118亿,南方航空(600029.SH)亏损达108亿。合计亏损达370亿。

2020年全球航空业大幅亏损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为防止新冠疫情的扩散,各国家都是实行了封锁政策,导致2020年国际航班急速减少,旅客需求量也继续下跌。

2020年2月24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对航空运输业影响的初步评估报告显示,表示亚太地区航空公司2020年客运需求或将下降13%。

以此估算,2020年,亚太地区航空公司或将损失278亿美元收入,其中大部分损失来自中国航空公司,中国国内客运市场的损失或将达128亿美元。

国际航协(IATA)统计最新,2020年全球航空业超过35万人失业,总计亏损高达1185亿美元,旅客需求量相比2020年下降65.9%。

2021年航空业形势依然严峻

国际航协表示新冠病毒对航空客运需求的影响,与非典SARS的V型类似,其特点是6个月内急剧下降,随后又迅速恢复。2003年,非典SARS致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客运收入客公里(RPK)下降5.1%。但是与SARS不同的是,新冠疫情的影响持续时间会更久。

虽然2020年国内疫情控制最为迅速,但是国际疫情还是不容乐观。

据IATA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国际航空业复苏或不及预期。并且国际航协官网表示,往年中国春节是航空业大爆发的时候,但是2021年春节航空业的业绩还远远低于疫情最为严重的2020年。

图片来源:IATA官网

而就算是对于2021年接下来的走向,IATA也表示不太乐观,欧洲方面疫情的反复使得2021年航空业估计也不及预期。

图片来源:IATA官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