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29 13:1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募集资金引导新消费 头部券商业绩亮眼

类别:行业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 日期:2021-03-29

投资要点:

发改委等28部门 发文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募集资金。3 月25 日,发改委等28 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募集资金,或到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公司债、可转债及资产支持证券融资,拓展新型消费领域融资渠道。这一政策有望提升A 股对于新消费业态公司吸引力,补齐消费领域项目稀缺短板,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新型消费发展,对于全面促进消费、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头部券商年报陆续发布,亮眼业绩带动板块上涨。本周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陆续发布2020 年年报,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4.45 亿元、352.00 亿元、158.66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6.47%、17.53%、57.76%;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8.22 亿元、111.22 亿元、23.34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23%、28.77%、310.97%。华泰证券股基交易额稳居市场第一,投行业务持续增长,国际业务增长迅速,金融科技行业领先。

国泰君安全年归母净利润仅次于中信,营业收入仅次于中信和海通,投行业务大幅提升,投行业务会继续深化事业部制改革。光大证券继2019年近利增长4.5 倍后,2020 年业绩再次迎来激增。头部券商的亮眼业绩也在本周带动券商板块整体上涨,我们认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化深入,头部效应将更加凸显,具备资源、人才、资金、渠道等优势的头部券商,可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具备穿越牛熊周期的能力。

投资观点:

本周大盘完成了筑底反弹,短期大幅杀跌风险解除。我们认为当前指数底部构造还不完美,存在再次探底可能性。下周下半周有望迎来震荡上行行情,但建议投资者仍保持谨慎,右侧交易更能行稳致远。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政策变化、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