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腾讯去年净赚1598亿元!马化腾首度回应反垄断最新情况

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3-25 15:3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公告。

年报显示,腾讯控股2020年的总营收为人民币(下同)4820.64亿元,同比增长28%。具体来看,腾讯的收入构成主要包括增值服务业务、网络广告、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和其他收入。

增值服务业务方面(包括网络游戏和社交网络业务),仍占据集团总营收的半壁江山。

2020年该分部的收入为2642亿元同比增长32%,占总收入的55%,上一年同期为53%,同比增加了2个百分点。

其中,网络游戏收入1561亿元,同比增长36%。腾讯解释,该项增长主要受于公司国内及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游戏(尤其是《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及《PUBG Mobile》等)的收入增长以及Supercell合并的全年影响所推动,而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的收入则略有下降。

社交网络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27%。该项增长主要是由于合并虎牙的直播服务、音乐及视频会员服务收入增长,以及游戏虚拟道具销售增长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首度披露了未成年游戏消费数据。

财报显示,18岁以下未成年人在腾讯中国网络游戏流水的占比为6.0%,其中,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流水占比为3.2%。受新规限制,平均每天有1784万个未成年账号因登录时长“超标”被“踢”下线。

网络广告部分方面,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20%至823亿元,主要是受惠于平台整合及算法升级,以及来自教育、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等行业的广告主的需求增加。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9%至人民币680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微信(主要为微信朋友圈)广告库存的增加而带来更多的广告收入,以及移动广告联盟因视频形式广告带来的收入贡献所推动。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分部,全年收入1281亿元,同比增长26%。该项增长主要是在扩大的用户基础和业务规模推动下,商业支付、理财服务及云服务的收入增长。仅在第四季度,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收入就达到了385亿元,同比增长29%。腾讯解释,商业支付及理财服务因交易量和单笔交易金额增加带来收入增长。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对此表示,“尽管2020年充满史无前例的挑战,我们相信稳健的运营及财务业绩印证了我们对用户价值及科技创新的专注。”

而在全年净利润方面,腾讯2020年净赚1598.47亿元,同比增长71%,股东净利润达到全年营收的1/3。

与此同时,腾讯还公布了公司的相关营运数据。

2020年微信月活用户达到12.25亿,同比增长5.2%,每天超过1.2亿用户在朋友圈发表内容,4亿用户使用小程序。

小程序及微信支付帮助中小企业及品牌加强与用户之间的连系,二零二零年通过小程序产生的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2020年微信生态衍生的就业机会超过3600万。

不过,QQ方面的月活出现下降,QQ月活用户5.94亿,同比下降8.1%。收费增值服务注册数量达到2.2亿,增长两成,视频付费用户达到1.23亿。

另外,ToB产品在2020年表现也比较突出。

其中,腾讯会议成为最快超过1亿用户的视频会议产品,深度服务于政务、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和中小企业在线办公,2020年腾讯会议上举办的会议超过3亿场。

对于外界关心的反垄断最新情况,马化腾首度回应称,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总的来说尽可能做到合规,保证长远的发展。

腾讯总裁、执行董事刘炽平则表示,关于反垄断已经跟相关部门多次见面,在这方面跟政府有定期会议,在会议当中谈及多项议题,期待能够打造一个健康的环境,让更多创新在国内发生,腾讯也一直非常重视合规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