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湘佳股份:冰鲜黄鸡领军者 农业稀缺成长股

证券之星 2021-03-19 15:4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禽链核心在消费,黄鸡消费看冰鲜。逻辑二:以黄羽肉鸡为基础,做冰鲜禽肉产品龙头。逻辑三:渠道+物流+全产业链经营。

湘佳股份:冰鲜黄鸡领军者 农业稀缺成长股

3月19日国信证券对湘佳股份给出以下预测:

公司2021-2023 年EPS 分别为2.16/3.01/4.25 元,2021 年3月17 日收盘价对应PE 分别25.2/18.1/12.8 倍。

逻辑一:禽链核心在消费,黄鸡消费看冰鲜

禽链的盈利中心在食品消费端,逻辑如下:1)禽规模养殖程度高,而且饲料转化率高,因此养殖难有超额收益,难出成长股;2)禽肉食品消费还处于品牌空白,依附低成本的原材料,食品消费未来大有可为。其次,黄羽鸡消费在冰鲜产品,逻辑如下:1)国内黄鸡消费的冰鲜占比低,长期有五倍以上成长空间;2)未来在限制活禽交易的政策推动和消费升级等因素驱动下,我国冰鲜黄鸡市场规模的上涨动力将更为充足,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3)冰鲜鸡具备消费品属性,价格弱周期性,毛利率显著高于活禽,随着品牌优势的积累,品牌溢价也有望为公司持续带来可观收益。

逻辑二:以黄羽肉鸡为基础,做冰鲜禽肉产品龙头

公司主要产品为黄羽鸡活禽及冰鲜禽肉,是行业中较早布局黄羽肉鸡冰鲜业务的企业。2020 年公司冰鲜禽肉产品销售6.39 万吨,同比+47.38%,该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约72.48%,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销售活禽2673.43 万只,销售收入4.98 亿元,销售均价10.21 元/公斤。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生猪养殖与肉制品加工。

逻辑三:渠道+物流+全产业链经营

公司在冰鲜黄鸡行业的护城河深厚,短期内难以被逾越。首先,公司在商超渠道通过优先占据下游客户资源、形成成熟营销体系、掌握消费者偏好形成明显的领先优势,未来仍将通过单店增长+门店扩张持续获得业绩高增。其次,公司已在20 个省市构建了24 小时冷链配送圈,未来还将通过渠道下沉和销售半径扩大持续扩大规模,有望成为全国性的冰鲜鸡龙头。最后,公司是业内少有的拥有完整的“从农场到餐桌”一体化经营的企业,并通过“商品二维码”实现冰鲜产品全程可追溯,能有效保证食品安全,大幅提振消费者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