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爆买42亿!银行彻底火了,这只股今年外资被狂买百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13 09:2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爆买42亿!银行彻底火了,这只股今年外资被狂买百亿!)

本周,北上资金先抑后扬,周一大幅净卖出85.89亿元,创近半年来最大单日净卖出,随后又连续4个交易日净买入,全周合计为净买入66.14亿元。

分市场看,本周北上资金侧重抄底短期跌幅巨大的抱团股和低估值的银行股,因此沪股通净买入61.73亿元,深股通只获得4.41亿元净买入。

持续加仓银行股

银行股本周一如既往的受到北上资金的大幅加仓,全周合计净买入42.11亿元,占本周北上资金总净买入额的近三分之二,大部分银行股获得增持。受资金持续流入的支撑,在春节后大盘连续大幅调整的背景下,银行股仅横盘整理几乎没跌,而在近日大盘企稳中,又充当反弹先锋,板块指数再度逼近年内最高点。

本周,有市场传言,招联金融或于2022年冲刺上市,目前正在努力做大业务规模,为上市做准备中。招联消费金融方面回应称,目前对上市计划不便透露。公开资料显示,招联消费金融是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携手创办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企业。受此消息鼓舞,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本周走势均远强于大盘。

特别是招商银行,后半周连涨3日,成为大盘反弹的火车头。今年以来,招商银行大涨21.32%,比去年全年涨幅还高。本周北上资金再度大幅净买入招商银行14.35亿元,总持仓屡创历史新高。

仅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就达近百亿元。要知道,北上资金今年以来总共净买入A股870亿元,招商银行一股买入额占比就超过10%。另外,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

中金公司本周发布最新研报表示,再次重申全面看好AH银行股表现,行业本身处于业绩、估值反转的起点,宏观利率和监管环境同样利好行业表现,向前看1—4个季度,AH银行有约39%和45%的上涨空间,个股选择聚焦报表修复和盈利提升两条主线。

抱团股现分歧

经过春节后持续大幅调整后,抱团股普遍跌幅巨大,个别股票短期跌幅近50%,这引发了市场资金竞相抄底搏反弹。从北上资金本周交易情况看,也积极参与其中,但在选择个股方面却出现巨大分歧。其中,白酒股的分歧尤显突出,一方面巨额抄底五粮液等,另一方面又持续大幅净卖出贵州茅台。

北上资金曾是贵州茅台最忠实的拥护者,持股市值一度高达2600多亿元,远远超过排名其后的美的集团、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持仓市值总和。贵州茅台本轮行情的起涨点也是从2014年沪深港通开通那年开始。可以说在贵州茅台的价值发掘中,北上资金是最重要的力量。

但进入今年,贵州茅台冲上2000元后,北上资金的态度急剧转变,不论贵州茅台是涨是跌,北上资金就一个字“卖”。在本周抱团股大幅反弹的时候,仍旧净卖出11.43亿元,为本周唯一一只净卖出超10亿元的个股,今年以来已连续9周净卖出贵州茅台,累计减持逾733万股,套现逾160亿元。另外,格力电器、中国中免、牧原股份、药明康德等抱团股在本周反弹中仍遭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卖出。

五粮液、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本周则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另外,隆基股份,比亚迪,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等抱团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巨额的抄底。

财信证券表示,流动性的趋紧导致机构抱团行情暂时告一段落。虽然市场发生大幅调整,但并未脱离业绩导向,主要是市场收益率的上行仍使龙头公司的合理折现价值大幅下移。随着业绩快报和年报的陆续出炉,部分已调整到较低估值区间的公司有望重新得到市场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