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社会融资供需两旺,银行板块受提振,招商银行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2021-03-11 10:2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金融数据超预期提振,银行板块11日盘中强势上扬,截至发稿,常熟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大涨近7%,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等涨幅均超5%,成都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等均走强。

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36万亿元,同比多增4529亿元。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392亿元。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7个和1.3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2月份新增信贷、新增社融、M2等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反映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较为旺盛,信贷供需两旺。

中信证券指出,2月金融数据反映社会融资供需两旺,微观经济主体动能仍处修复进程。3月以来货币政策相对稳定,预计下阶段资金市场利率相对平稳,银行基本面延续修复趋势,短期关注大行和低估值品种的防御价值。长期而言,个股选择可遵循两条线索:1)阿尔法品种打底,优选具备特色商业模式和可持续客户、业务模式和盈利趋势的优质银行,如招商银行、平安银行;2)贝塔品种增强弹性,兼具业绩弹性和估值弹性的品种具备“双击”潜力,可关注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和大行。

招商证券亦表示,经济复苏,利率上升,银行板块有望继续大幅跑赢大盘。当前,建议高度关注低估值且显著受益于利率上升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常熟银行等,关注近期股价回调较大的零售银行龙头-平安银行以及基本面较好的长沙银行、成都银行、南京银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