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3-05 10:5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通客车(600066):2月销量同比+241% 新能源市占率稳健上升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超/唐旭霞 日期:2021-03-04

事项:

1)2021年2月,宇通共售出客车1321辆,同比增长241.34%,环比下降53.89%。其中,大型/中型/轻型客车分别售出424/562/335 辆,分别同比+132.97%/+980.77%/+118.95%,环比-63.42%/-49.78%/-42.93%。

2)2021 年2 月,预计宇通共售出新能源客车约321 辆,同比增长379%。2021 年1 月宇通共售出6 米以上新能源客车804 辆,同比下降10%,1 月6 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市场总销量为2606 辆,同比下降12%。1 月宇通的市场份额为31%,较上月上涨了4pct。

国信汽车观点:短期来看,一方面补贴退坡空间有限,宇通对新能源补贴退坡常态化消化(毛利率有望维持平稳),另一方面,作为民生工程的公交车需求刚性,即将迎来新一轮替换周期(6-8 年更新),2020 年疫情延迟采购需求,行业风险基本释放,2021 年开始客车行业有望触底回升,即将迎来3-5 年的上行周期;中期看好宇通新产品(氢燃料电池、房车)、新市场(海外出口)拓展;远期看好智慧出行商业模式变革,客车无人驾驶趋势下,Robobus 模式(类比Robotaxi)带来盈利模式四维拓展,建成“主干线-支线-微循环”三位一体的自动驾驶出行系统。2021 年2 月初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次从激励层面奠定了周期向上的基调,2020 年在疫情影响下公司业绩见底,预计花2-3 年时间回到2019 年(疫情前)的水平,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利润为5/11/19 亿元,每股收益0.22/0.51/0.84 元,对应PE 分别72/31/19 倍。维持一年期合理估值区间为18-20 元,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2 月销量同比增长241%,1 月新能源市场份额稳健上升2021 年2 月,宇通售出客车1321 辆,同比增长241.34%,环比下降53.89%。2021 年1-2 月累计销量为4186 辆,同比增长27.54%。2 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主要原因是去年2 月受疫情影响,国内停工停产,对客车行业冲击较大;今年疫情控制情况较好,经济逐步复苏,客运需求稳健恢复。2 月销量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春节假期影响,有效销售天数较少。

风险提示:疫情拖累客车销量、新能源补贴退坡压制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公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