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03 11: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欣食品(002702):4Q收入增速放缓 结构调整带动盈利能力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毕翘楚/汤玮亮 日期:2021-03-02

支撑评级的要点

4Q 受产能限制和部分地区疫情影响公司收入增速放缓,20 年利润大幅增长,净利率4.5%,主要为中高端产品销售带动。(1)20 全年公司实现营收16.1 亿,同增15.9%,推测还原同比口径+20%,1-4Q 增速分别为+5%/+48%/+19%/+6%(推算3Q/4Q 还原同比口径+20~25%/+7~9%),20 年上半年受益疫情公司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上半年为速冻淡季,可通过增加班次等方式迅速增加产能。下半年速冻火锅料生产旺季,但增速下滑主要原因为:①公司马尾工厂在11 月中旬投产,新增产能贡献不足(2H19已经在原有产能基础上增加班次);②4Q 部分地区疫情反复,C 端受到一定影响;③春节备货延后,部分收入延后至1Q21 确认。(2)20 年,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并核销资产,其中资产减值准备553 万元,核销固定资产净损失361 万元,核销存货66.5 万元,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核销674 万元。本次核销资产,预计会减少公司2020 年度税前利润981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减少981 万元。(3)19 年,公司计提猫诚股权的长期股权投资减持准备1901 万元,减少19 年税后利润1431万元。还原资产减值及核销资产影响,公司19 年营业利润率2%,20 年营业利润率6.3%,提升幅度明显,我们判断主要原因为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中高端优选和鱼极产品销售带动,占整体比例提升导致。(4)公司全年实现营业利润9634 万元,同比+990%;利润总额9647 万元,同比+856%;归母净利润7168 万元,同比+948%。

员工激励平台+股权激励将员工利益与公司绑定,我们判断未来增长有望超股权激励目标。公司在2020 年8 月19 日和2020 年11 月27 日分别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取得百肴鲜61%股权和设立山东海欣吉强合资公司并取得57%股权,两次对外投资均预留股份给员工持股平台,希望通过激励核心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等,提高管理层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升管理经营效率。2021 年2 月24 日发布股权激励,激励目标21-23 年最低标准收入增长分别为16%、17%、18%,目标不难实现,主要为增强员工动力。我们判断公司在百肴鲜、马尾和山东工厂等产能逐步投产后,收入端有较大可能超股权激励目标。

估值

根据资产减值情况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2 年EPS 分别为0.15、0.19、0.25 元,同比变化+948%、+26%、+33%,还原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后,2021、2022 扣非净利润同比+45%、+27%,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竞争大幅加剧、原料成本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