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3-03 10:4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津铺子(002847):激励彰显强信心 三轮驱动高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徐哲琪 日期:2021-03-03

事件:公司披露《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224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授予对象为含董事、高管、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在内的32 人,授予价格为53.37 元/股。

目标设定高成长,增速超预期。本次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条件为:相比2020 年,2021-2023 年收入增速不低于28%/62%/104%, 净利润( 扣非扣费) 增速不低于42%/101%/186%,经测算,2021-2023 年收入同比增速28.0%/26.6%/25.9%,净利润(扣非扣费)增速42.0%/41.5%/42.3%;目标设定超市场预期,表现了公司对自身商业模式的肯定和成长性的信心。

三轮驱动贡献高成长性。正如我们在前期点评中提到“公司三轮驱动,即区域扩张+店中岛复制+品类扩张,以上三个驱动力在未来 2-3 年边际弱化概率不大,收入较高水平的增长具备可持续性。”:

1)区域扩张:2020H1 华中、华南收入合计占比 63.48%,而华东、西南仅占比 19.62%、10.20%,公司产品坪效高,给予商超较高的利润水平,公司与商超形成稳定与共赢的合作关系,并通过标准化的“店中岛”模式复制扩张、经销渠道助力,全国化空间可观;2)店中岛复制:自 2017 年底开始推出店中岛计划,店中岛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和自主组合的场景,符合消费升级趋势,店中岛是公司营KA 商超,自主制造,多品类三个特点的集中体现,竞品难以复制,且盐津具备先发优势;3)品类扩张:休闲零食第一曲线稳中有升,烘焙第二曲线达到预期, “咸味”+“甜味”零食、多SKU 产品矩阵逐步形成,配合以店中岛模式,实现品类快速成长。

规模效应下净利率维持提升态势。据测算,按照股权激励目标,2021-2023 年扣非扣费后净利率分别为13.2%/14.7%/16.6%,维持提升态势,主要系:1)原有产品的生产端、费用端仍有一定的规模效应;2)公司前期拓展的新品类、新区域跨过盈亏平衡点进入收获期;3)随着基本盘越来越大,公司目前及未来的新区域新品类(前期需要度过一定的亏损时期)对公司整体净利润的拖累将减轻。

面对新兴渠道,公司灵活调整,表现出色。市场普遍担心社区团购对商超客流量的负面影响,从而影响公司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生产品牌,可以充分和新兴渠道对接,共享渠道成长。对于社区团购渠道,公司交出较好的成绩单,2020 年公司在兴盛优选平台的收入达到一定的体量;操作模式上面,公司直接对接,找经销商维护,产品规格和普通商超有区隔,例如卖定量装、大包装的等产品。

投资建议:扣除股权激励摊销费用,预计2021-2022 年EPS 分别为2.47、3.69 元,未扣除股权激励摊销费用,预计2021-2022 年EPS 分别为2.89、3.97 元,给予6 个月目标价135 元,对应2021 年(未扣除股权激励摊销费用计算)PE 47x,上调至“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扩品类扩区域不及预期;经济增速放缓居民消费力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