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25股 6大股迎掘金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1 20:0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菲亚(002572)点评报告:Q4表现超预期 看好21年全渠道多品牌战略发力

公司发布 20A 业绩预增公告:(1)收入端:20A 预计增长 5-15%至 80.7 亿-88.39亿,中位数 84.55 亿(+10%);20Q4 单季度预计增长 25%-58%,中位数 33.6 亿(+42%)。(2)利润端:20A 预计增长 5-15%至 11.3 亿-12.4 亿,中位数 11.85亿(+10%);20Q4 单季度预计增长 21%-52%,中位数 4.88 亿(+37%)。

投资要点

Q4 表现显著超预期,衣柜零售&大宗业务预计贡献主要增量进入 20Q4 以来,定制家居上半年积压的需求持续释放,且有望延续到 21 年上半年。我们跟踪索菲亚 Q4 零售订单情况持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索菲亚衣柜零售增长超过 30%,除行业性因素外,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1)公司经历了18 年以来对渠道大刀阔斧改革,积极引进高潜力优质经销商、完善精细化考核制度,激发了终端销售活力;(2)在疫情背景下逆势加大开店力度(20 年 1-9月衣柜专卖店新增 165 家至 2666 家),看好公司零售端 21 年持续发力;(3)康纯板+中高价位套餐销售占比提升,驱动客单价稳步提升(我们估计双位数增长接近 1.3 万元/单),抵消了客流下滑的不利影响。大宗业务方面公司将重心逐渐转移至厨柜、木门,驱动业绩快速增长,20Q3 单季度+131%、预计 20Q4 延续翻倍增长态势。

展望 21 年:全渠道全品牌策略继续推进,看好增长动能全渠道战略:(1)整装业务高速发展,预计 20 年底已经签约 500+家家装公司合作,21 年将围绕上述家装公司强化导入培训,此外与圣都装饰开展合作(3年采购金额不低于 6 亿),预计 21 年整装业务有望取得突破性增长至 4-5 亿(20年预计 1 亿)。(2)电商引流,积极培育抖音、小红书、微信、快手获客渠道,全网私域流量的粉丝超过 2000 万,转化率也在持续提升;(3)大宗业务,20 年与保利、融创等多家 TOP20 房企签署合作协,21 年有望放量。

全品牌战略:20Q4 公司推出高性价比的米兰纳品牌攻打低线城市中低端市场,21 年计划招商 300 家以上,有望收割部分地方小品牌份额。形成了低端(米兰纳)、中端(索菲亚)、高端(索菲亚、华鹤、司米)的品牌梯队,覆盖客群更加广泛。此外,公司 1 月宣布品牌新代言人为当红流量明星邓伦,有望对品牌曝光度和引流带来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Q4 公司零售端显著回暖、工程渠道高增,我们持续看好公司 21 业绩弹性。中长期来看,公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多品牌多渠道同步推进,且整装业务有望进入放量阶段,持续看好成长!我们预计 20-22 年分别实现营收 84.81 /100.74/117.68 亿,同增 10.34% /18.79% /16.81%;归母净利 11.86 /14.01/16.19 亿,同增 10.11% /18.08% /15.54%,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3.48X /19.88X /17.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拓展不达预期,房地产调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