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碳中和有望成全国两会热点 碳捕捉技术站上减碳“风口”

来源:财联社 2021-03-01 09:0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多个民主党派拟提交碳达峰相关提案。仅农工党中央就有《关于奋力推动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提案》等3个提案。提案建议把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地方和行业主体责任和减排目标,强化中央环保督察等约束推动措施。有分析预计,今年全国两会将明确低碳发展的约束性目标和重大政策。

除减少化石能源消费等常规举措外,国际能源署去年底表示,如果各国要实现净零排放目标,需要大幅增加碳捕获技术的部署。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1月在推特上承诺,将为开发最佳二氧化碳排放捕获技术提供1亿美元奖金。有海外研究机构测算,碳捕集与封存(CCS)理论上有潜力解决全球62%的二氧化碳排放,是比肩电池储能、氢燃料的减碳技术,发展潜力极大。

上市公司中,凯美特气是国内最大以石化尾气分离生产食品级二氧化碳的企业,已与湖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封存等技术研究;国网英大下属碳资产公司已初步向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统一受托开展碳资产管理和碳交易的诉求,国家电网公司目前处于政策研究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美特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