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钴价本月以来大涨逾两成 原料供应紧张持续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2-25 09: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友钴业(603799):从钴业龙头向锂电新材料领导者的“华丽转身”

类别:公司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祖学/王琪/赖丹丹/于嘉懿 日期:2021-02-18

投资要点

由钴业龙头向锂电新材料领导者的转变。随着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的布局和实施,公司未来业绩贡献或由“刚果金的钴、印尼的镍、三元前驱体及正极锂电材料和低成本的铜”四大板块共同驱动,其中公司未来利润核心增长逻辑主要围绕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布局展开,核心增长点主要来自印尼镍钴项目和锂电材料扩产带来的降本增效。

当前产业链种种迹象均在释放信号,即未来手握优质原料并且具备全球一体化供应链体系优势的企业才能具备核心竞争力。未来钴价对应公司的业绩弹性依旧存在,但随着公司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建设,公司将逐渐从钴业龙头向“上游矿山、中游冶炼加工、下游锂电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布局的锂电新材料领导者“华丽转身”。

印尼镍钴项目的实施将再造一个“华友”,自身阿尔法逻辑逐渐显现。公司将“6 万吨印尼红土镍矿生产氢氧化镍钴”、“4.5 万吨高冰镍”等一系列印尼镍项目作为二次创业的主战场,公司依托于印尼的“镍”或再造一个类似于刚果金的“钴”,未来印尼项目贡献的业绩将超过传统刚果金的钴;全产业链布局的低成本优势和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有利于公司从三元前驱体/正极的“新兵”蜕变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未来业绩贡献或更多元化,自身阿尔法逻辑有望成为新的投资逻辑点。

公司材料一体化闭环已经形成,核心竞争力显现,将构建起强大的护城河。公司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1)公司布局锂电材料最高壁垒的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红土镍矿湿法HPAL 冶炼技术或是锂电材料领域中壁垒最高的工艺之一:一方面红土镍矿本身的产品冶炼技术难度较高,对磁性物质、杂质等含量的控制将决定前驱体产品性能,国内外成熟运行的项目有限,拥有较高的学习成本;另一方面是资金壁垒,单万含镍金属吨项目的投资额高达5-6 亿美元,具有很高的资金壁垒;2)公司形成了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材料端成本有望大幅节省,一体化优势不仅体现在材料自给上,更重要的是公司产品实现“园区一体化”,短流程工艺将大幅节省运输、能源等方面的成本。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钴矿供应大幅增加;需求低预期;高镍低钴进度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