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强势震荡蓄势待攻 关注景气度不断提升的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19 16: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强势震荡蓄势待攻 关注景气度不断提升的行业)

和信投顾指出,上证昨天高开低走之后,今天回踩了一下五日线然后再度反弹拉升,不但稳住了趋势,验证了支撑,而且消化掉空方情绪之后,对于后期继续的拉升也奠定了基础。盘面上农林牧渔涨幅靠前,几乎霸占了整个涨幅榜,后面紧跟着游戏和网红概念,不过联动性一般,后排涨幅较小的主要集中在银行,科技,大基金概念,不过随着行情的逐步回暖,板块几乎全红,只是涨跌幅之间的差异。全球大放水叠加美国1.9万亿的刺激机会,疫情缓解之后必然面临这经济快速的复苏,在生产能力尚未完全恢复的时候,下游往往需求复苏较快,所以无论是工业原材料--周期行业,还是生活原材料--农业板块都有涨价的预期,这才是导致今天农业板块集体暴涨的逻辑。短期叠加两会预期,周期和农业可以继续关注。

源达指出,目前来看盘面很简单,简单概括就是经济复苏背景下顺周期持续发酵。现在的市场格局以及北上资金所青睐的品种,大多为农业、化工、煤炭等周期低位品种,属于景气度不断提升的行业。但是普涨过后市场逐步开始分化,持续性不强,总体赚钱不易。操作尽量低吸回踩为主,趋势股依然是可以值得关注的板块,对于业绩来说,大消费及涨价逻辑下的芯片、光伏、半导体等后期将逐步实现业绩兑现,相关领域可以继续关注。目前整体向下空间有限,对于“核心资产”和优质绩优股依然是长线布局的较好时机。短线操作谨慎,避免追高,等待两会后续政策面和基本面的进一步变化,合理控制仓位,目前保持谨慎对待。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沪指依旧处于多头趋势中,春节长假后冲高回落回踩5日均线做技术调整。中短期均线向上发散,多头趋势明显,量能持续放大。近期盘面白马股、百元股出现调整,而低估值蓝筹品种表现强势,临近年报季,资金调仓动作明显。综合判断市场牛市特征明显,建议关注年报预增和低估值蓝筹品种,暂时回避高价股,以防踩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