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鼠年“压哨”突发!柔性屏“巨无霸”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回应原因是这个…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13 08:3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鼠年“压哨”突发!柔性屏“巨无霸”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回应原因是这个…)

这家独角兽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

存在“三类股东”等情况尚待论证

柔宇科技暂缓科创板上市申请

2月10日晚,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对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公告显示,2月9日,柔宇科技和保荐人中信证券向上交所提交了撤回科创板IPO申请的申请。

对此,柔宇科技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基于公司股东结构存在直接层面的“三类股东”等适格性的情况尚待进一步论证,考虑到公司发展战略,经研究后决定,暂缓此次科创板上市申请。暂缓科创板上市申请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构成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深交所创业板也有6家企业因主动申请撤回上市材料而导致上市审核终止,分别为湘园新材、恒兴科技、建科集团、贝尔生物、创智和宇、恐龙园。

三年半亏损32亿

募资高达144亿

公开资料显示,柔宇科技成立于2012年5月,是一家柔性显示屏及传感器研发商,专注于新型显示与传感及其相关电子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

2020年12月31日,柔宇科技正式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柔宇科技此次IPO拟将144.3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柔性前沿技术研发项目、柔性显示基地升级扩增建设项目、柔性技术的企业解决方案开发项目、新一代柔性智能终端开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144.39亿元的 IPO 拟募资金额在目前已上市的科创板个股中仅次于中芯国际。

天眼查数据显示,成立八年,柔宇已经拿到了12轮融资,资方背景堪称豪华,包括深创投、松禾资本、IDG、中信资本、基石资本、越秀产业基金、保利、源政投资、富汇创投、Alpha Wealth、Jack and Fischer Investment、美国骑士资本、前海母基金、尚乘集团、越秀产业基金、盈科资本等多家知名创投机构。

2017年、2018年及2019年,柔宇科技的营收分别为6472.67万元、1.09亿元及2.27亿元,两年营收复合增速为87.3%。但其净亏损也呈扩大之势,同一时期,其净亏损分别达3.59亿元、8.02亿元及10.73亿元。2020年上半年,柔宇科技实现营收1.16亿元,净亏损进一步扩大至9.61亿元。最近三年半,柔宇科技的累计净亏损为31.95亿元。

据柔宇科技招股书公布的内容,该公司亏损金额可能持续扩大。柔宇科技在招股书中表示,一方面,公司未来销售收入可能无法按计划增长,产品商业化进度可能低于预期;另一方面,公司为保持核心竞争力,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新产品开发投入,公司为促进销售收入增长,将持续加大市场推广投入,导致相关成本及费用持续增长。公司成本及费用的增长金额可能会大于销售收入的增长金额,导致营业利润大幅下滑或净利润大幅下滑。

争议不断

公司存在一定技术风险

作为近年来备受瞩目的独角兽公司,柔宇科技一直争议不断。

2019年初,柔宇科技与小米陷入折叠屏手机首发问题之争,在多重质疑中,柔宇科技发布了5000余字的声明,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澄清。在柔宇的柔性显示产线和量产的质疑上,柔宇科技称,在2014年柔宇发布柔性屏技术之后,公司陆续收到了多家国际知名电子企业的投资合作和收购邀约,但柔宇考虑与下游客户合作中立性以及长远发展战略规划等原因最终主动放弃了签约,而非某些报道臆测的技术问题。柔宇科技表示,在柔性屏和柔性传感产品量产出货的基础上,最近一个季度签约的客户订单额就已达40亿元,柔性电子市场增速远超预期。

柔宇科技在招股书中提及公司技术风险时称:公司主要提供柔性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基于全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器技术的多种场景应用。一方面,由于柔性电子产品尚未在行业内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或确定的技术发展路线,存在技术路线分歧的风险,进而可能影响消费者对柔性电子产品的选择;另一方面,柔性电子技术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不排除有新的替代技术出现,导致现有技术面临新的竞争,公司存在新技术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