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倒数第二天,医药股大爆发,持股过节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09 17: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市场赚钱效应明显。

资金继续聚焦顺周期主线,涨价是核心,钛白粉、有色、化工等板块全线大涨,军工、光伏等前期抱团板块集体反弹,贵州茅台、海天味业、金龙鱼等市场核心资产仍受青睐。

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报收3603点;深成指涨2.36%,报收15630点;创业板指涨1.71%,报收3334点。沪股通净流入12.52亿,深股通净流入13.72亿。

目前全球流动性未到收紧时,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暂无系统性风险。从短期来看,银行间流动性已经得到极大改善,短端利率低于过去5年同期水平,A股有望在节后再次迎来“开门红”行情。

中药股集体大爆发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医药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加大对中医药产业的长期投资力度,支持中医药特色发展。

这则消息引爆重要板块,云南白药、“中药茅”片仔癀、一心堂、佛慈制药等中药股走势继续上扬。

云南白药公告称,2月8日接到公司股东江苏鱼跃的通知,获悉江苏鱼跃将其持的753.51万股股份解除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0.59%。此外,江苏鱼跃因补充流动资金再次质押685.7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54%。

目前,云南白药尚未公布其2020年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9.31亿元,同比增长10.56%;净利润42.53亿元,同比增长20%,每股收益3.33元。

此前,公司将2020年4月通过的回购股份方案的回购价格上限由不超过92元/股调整为不超过125元/股。

中药股猛烈走势的背后是原材料涨价潮。由于疫情使得部分药材进口受阻,去年普遍降水偏多,药材收成不足等原因,国家政策也大力扶持中药发展。在多重因素影响下,中药行业预期市场很大。

业内人士指出关注拥有品牌及独家品种、产品管线丰富、研发实力较强、拥有一定消费属性品种的企业,此类企业将具备相对较强的价格保护能力,对政策具有一定防御性,业绩也具有更大的确定性。

医美龙头打响高送转第一枪

医美龙头股爱美客今日大涨,股价突破千元,A股市值逼近1300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爱美客每股907元的股价仅次于贵州茅台和石头科技,为A股第三高价。

自2020年9月28日上市以来,爱美客股价是一路高歌猛进,较发行价格涨幅超6倍。

爱美客上市后首份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盈利4.4亿元,同比增长43.93%。同时公司还拟以1.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爱美客由此成为年报高送转第一股。

中国医疗美容市场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医美市场之一。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随着医美龙头相继登陆A股市场,医美概念股持续活跃,华熙生物、昊海生科、奥园美谷、鲁商发展、朗姿股份等多股都曾遭到资金热捧。

同时,此番爱美客推出高送转方案或将重新燃起投资者对送转潜力股的炒作浪潮。

英科医疗、闻泰科技、稳健医疗、圣湘生物、洁特生物、牧原股份、东方雨虹、北新建材、等股备受关注。

最后,说下A股

作为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今天的行情还是相当不错的,从过去看,A股市场在春节后的5天、10天、20天的上涨的概率高达八成。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是,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对此,杨德龙表示:“只要市场不发生黑天鹅事件,持有白龙马股是最好的应对策略,持有白龙马股就可以放心的持股过节。如果是绩差股和题材股一定要趁机卖出,持币过节。”

一般来说,春节前市场资金面偏紧,大盘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节后资金重新回流,出现春季攻势的可能性比较大,持有优质股票更加稳健。

针对今年,除谨慎的资金会出局过节外,一些聪明资金会逢低布局农业、军工、调整充分核心资产、主板次新等概念股。

尤其经过之前的下跌,预计短期指数将维持震荡走势,医药消费新经济是长期牛股诞生的大本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