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连环“黑洞”爆发!巨额预亏约30亿元 或面临退市!9亿存货消失后又有新剧情

来源:央视 2021-02-02 08: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环“黑洞”爆发!巨额预亏约30亿元 或面临退市!9亿存货消失后又有新剧情)

在短短三个月之内,广州浪奇原董事长被查,存货消失增至9亿,又曝出50亿坏账,最新的消息是,广州浪奇发布年报预告,预亏30亿元左右,公司或将面临退市。

广州浪奇年报巨额预亏,股价跌停

2021年1月31日,广州浪奇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巨亏24.6亿元到35.6亿元,由盈转亏,比上年同期下降4109%-5902%。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浪奇从1990年至2019年的30年时间,累计净利润仅为5.77亿元,相当于2020年广州浪奇一年亏掉了过去30年累计净利润的4.3至6.2倍。

与此同时,广州浪奇预计截至2020年底的净资产为-12.5亿至-19.50亿元,在退市新规下或将面临退市,公司也在公告中进行了风险提示。

深圳金梧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金龙: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第一是大量的存货账实不符不翼而飞,另外还有三十几个亿的应收账款是全部逾期,我想这种情况已经远远不能用正常的经营性亏损或者是内控不力来解释了。当中会涉及到一些涉嫌利益输送、涉嫌职务犯罪、涉嫌掏空上市公司的行为。

随着广州浪奇自查及公安机关等部门的介入,也证实了公司的贸易业务“黑洞”背后存在相关人员的犯罪行为,目前已有多人被相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

其中,相关仓储公司实际控制人姚之琦因涉嫌犯罪目前已被广州警方立案侦查;

而广州浪奇前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建斌、前董事会秘书王志刚因涉嫌职务违法,已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广州浪奇原董事长傅勇国、浪奇公司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因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为部分社会人员所控制企业在与广州浪奇开展业务过程中谋取非法利益提供帮助,并收受对方贿送财物,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在此期间,公司股价也一直呈现震荡下行,截至今天收盘,广州浪奇股价报收每股2.55元,最新市值仅16亿元。

深圳金梧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金龙:如果浪奇在2021年净资产不能转正,并且被出具保留意见的一个标准的审计报告,那么浪奇有可能面临着退市的风险,广大的投资人也要注意当中的投资风险。

人和制度同样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之所在

记得有一部国外名著,里面有这么一句话——“幸福的家庭有同样的幸福,而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但是如果我们把这句话套用到资本市场上,就会发现,爆雷的公司,其实都有同样的问题:人的问题、制度的问题。

以广州浪奇为例,公司多位高管乃至中层管理人员因为涉嫌挪用公司资金、利益输送、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被调查,这无疑是人的方面出了问题;公司的贸易业务被曝出一个个“黑洞”,背后又牵扯出这么多相关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表明公司的内控制度近乎形同虚设,公司治理存在严重问题。

这也再次向投资者提了个醒,看一家公司,不光要看公司的行业和赛道怎么样、盈利前景是不是向好,还要看公司的实控人和高管是不是靠谱、是不是踏踏实实搞经营,而且要看公司的内控制度和治理结构是不是完善、是不是能真正起作用。用一句话概括:人和制度,同样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