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果链小白马年报大幅预增,股价却连续跳水,这些高增长股还在低位,北上资金已抄底

来源:数据宝 2021-01-21 19:0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果链小白马年报大幅预增,股价却连续跳水,这些高增长股还在低位,北上资金已抄底)

部分低位二线白马股能否补涨?

今天沪深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主要指数全线创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07%,深证成指涨1.95%,创业板指涨2.46%。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21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90亿。

盘面上,稀土、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再度大涨,科恒股份、厦门钨业、陕西黑猫、中色股份等20余只个股集体涨停。近期持续弱势的苹果产业链小白马东山精密今天继续跳水,收盘跌近6%。

果链小白马连续跳水

12万股东懵了

早前,东山精密发布2020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6 亿元,同比增长99.24%-127.71%;扣非净利润12.5-13.5亿元,同比增长198.49%-222.37%。业绩预告发布后的次日,该股股价一度涨超4%,此后则延续横盘态势。到了近期,该股连续下跌,上周五跌近4%,昨日跌近4%,今天跌近6%。截至今天收盘,该股1月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0%,收盘价已创出近半年来新低。

图片

有券商认为该公司业绩超预期。较好业绩之下,股价却如此回调,着实让投资者郁闷不已。截至去年三季报,该股股东户数合计超过12万户。公司也在互动平台上称,目前公司核心产品在手订单充足。

高预增低估值低位股名单来了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目前仍是处于以大为美的阶段,部分基本面优异的二线白马股,可能因此遭到错杀。据此,数据宝梳理出去年净利有望高增长同时估值较低的低位个股,筛选条件如下:

1. 按照公司业绩快报、预告净利上限计算,最新市值去年净利同比有望增长超过3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50倍;

2. 最新市值在百亿元以上,同时评级机构在5家以上;

3. 最新价较去年以来的高点下跌超过20%。

经过筛选后,合计共有28只个股。从净利增速来看,大北农预计2020年净利润约19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270.16%至309.12%,主要系生猪养殖业务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以及公司饲料业务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所致。其他个股方面,赤峰黄金、三峡水利、三全食品、东诚药业等个股去年净利有望增长超过两倍,拓斯达、凯普生物、科顺股份等个股有望翻倍增长。

图片

上述14只个股中,市盈率最小的是中南建设,按照预告净利上限80亿元计算的市盈率不足4倍。其他个股方面,万里扬、科顺股份、鱼跃医疗、银泰黄金、思源电气、浙江医药等10多只个股折算市盈率不足20倍。

部分个股开始大幅反弹,拓斯达、凯普生物、科顺股份、迈克生物等个股1月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年内股价表现最差的是赢合科技,1月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8%。此外,华海药业、新媒股份、东山精密等个股1月以来跌幅均超过10%。

图片

受机构推荐次数最多的是中南建设,有28家机构评级,一致上涨空间接近50%。此外,光迅科技、新媒股份、高能环境等个股均有20多家机构评级,科顺股份、拓斯达、鱼跃医疗等个股均有10多家机构评级。

有的股票1月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大举杀入。按照1月以来成交均价计算,截至1月20日,北上资金累计增持拓斯达640万股,增持参考金额超过2亿元。另外旭升股份、赢合科技、大北农等个股均获得北上资金增持超8000万元。5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减持超过亿元,分别是鱼跃医疗、赤峰黄金、华海药业、东山精密和三全食品。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恒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