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片仔癀: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量价齐升再次显现

证券之星 2021-01-20 16: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肝病用药快速增长,日用品表现靓丽。逻辑二:新品研发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逻辑三:片仔癀化妆品子公司持续高增长,拆分上市值得期待。

1月20日西部证券对片仔癀提出以下预测:

2020-2022 公司EPS分别为2.76元/3.45元/4.09元

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3.4x、82.2x、69.4x

收盘价为:293.2元

逻辑一:肝病用药快速增长,日用品表现靓丽

医药制造业收入23.14 亿,同比增长28.11%,医药制造业中,肝病用药收入22.36 亿,在制造业中占比超过96%,同比增长27.61%,拉动了医药制造业快速增长。医药流通业收入20.85 亿,同比增长0.85%。医药流通业在医药控费及两票制大背景下,行业集中度提升,未来保持平稳。

日用品、化妆品板块收入6.49 亿,同比增长44.07%。

化妆品日化板块中,公司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片仔癀”

“皇后”等多个品牌,正完善布局“3+3+1”产品线,以及以“口腔清火”为核心定位,逐步推出“片仔癀清火系列”

“片仔癀源木清系列”“片仔癀专效深养系列”产品,未来该板块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逻辑二:新品研发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片仔癀大品种培育方面:公司继续围绕片仔癀及其他自主优势品种开展大品种技术提升系统研究,积极推进片仔癀增加治疗肝癌功能主治申报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片仔癀治疗肝癌药效与免疫机制研究、片仔癀治疗带状疱疹、膝关节置换术后等临床研究及药理毒理、临床、质量标准等40 余项研究课题。此外,新药开发方面:仿制药PZH2310、PZH2312 已提交上市注册申请并进入补充资料阶段;治疗广泛性焦虑症新药PZH1204、治疗肠易激综合征PZH1201、治疗骨关节炎新药PZH1203 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公司过去增长主要信赖于治疗肝病领域的片仔癀的增长,随着片仔癀更多功能的开发,以及更多新品种研发的推进,新品种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逻辑三:片仔癀化妆品子公司持续高增长,拆分上市值得期待

公司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已分拆上市启动前期筹备工作。目前公司持有片仔癀化妆品公司90.19%的股份,化妆品子公司主要产品为“片仔癀”、“皇后”等品牌护肤品及洗护系列,2019 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0 亿和8094 万元,2017-2019 年,收入复合增速56.8%,净利润复合增速96.2%,处于高速发展期。作为公司“一核两翼”战略的重要一部分,化妆品业务拆分上市,可能是公司后续积极变化的新开端,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