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1-20 14: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网宇达(002829):惯导先行者 智能无人化系统不断取得新突破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立赞/钱佳兴 日期:2021-01-20

投资要点:

惯导领域先行者,动中通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惯性技术领域的企业之一,多年来公司持续保持较高的投入研发,持续驱动技术升级和产品拓展,目前三大业务领域分别是惯性导航、卫星通信和智能无人系统。随着智能无人系统战略不断取得突破,以及惯导卫通等核心业务快速增长,公司业绩拐点已现,2020Q3 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41%,预告2020 年净利润1.20-1.45 亿元,同比增长约9 倍至11 倍。

智能无人系统是公司第一战略,受益于实战化军事训练和无人装备配置比例提高,未来有望打造智能无人化作战体系。公司智能无人系统产品包括无人靶机、无人战车和无人船等,基于公司核心技术优势,目前已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并取得大额订单。无人靶机担负着“空中蓝军”的责任,公司已形成三种五款靶机的产品体系,具备较强的竞争力,2020 年累计签下订单3.05 亿元,正式进入收获期。无人车方面,智能化无人化是武器装备发展的重要趋势,对照美军装备数量过万且长期投入相关研发的情况,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目前已获订单,随着我国无人战车配置比例的提升,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公司是卫星动中通龙头,将受益于军用卫星改造和卫星互联网的广阔市场空间。当前军用卫星通信系统处于从单一波段向双频段共馈升级改造的新周期,公司动中通军品业务有望实现新一轮高增长;民用领域,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基建,多地出台政策力推卫星互联网配套产业发展,作为地面个人用户和移动载体接入卫星互联网的重要设备,需求有望将迎来高速增长。另外,公司已进入民船领域,正与中国移动和中兴通讯合作推进海上渔船应用,领先优势明显。

惯导领域厚积薄发,向军品拓展,未来受益于无人驾驶的快速发展。

公司在该领域深耕多年,已实现核心器件全部自研,完成器件-组件-解决方案全产业链打通,且结合北斗打造组合导航系统,产品体系较为丰富。在立足民品的同时,积极向军品领域拓展,为智能弹药等配套,中高精度光纤陀螺已实现批产,配套某型号车载惯导项目完成交付;研制的MEMS 高精度惯导经过多轮检测和试验,进入集中定型和批量交付阶段;惯导是主流无人驾驶方案的标配产品,公司在无人驾驶配套领域的渗透率约60%,随着无人驾驶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将随产业共同壮大。

光电探测等业务多点开花。公司密切配合国防建设需求,在电子对抗、光电探测等领域完成系列化产品研制,并在无人机、海关、边海防、监控等领域实现了突破,进一步朝着军事智能化方向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6 亿元、2.30 亿元以及2.75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94元、1.49 元及1.78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5 倍、29 倍及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无人系统发展不及预期;2)军品订单波动的风险;3)卫星互联网发展进度不及预期;4)无人驾驶产业发展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