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15 13: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麦食品(002956):回购激励员工 利好长远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宇光 日期:2021-01-15

燕麦龙头仍处发展黄金期,维持“买入”评级

西麦食品属于燕麦行业龙头,公司线下渠道优势稳固。随着新品陆续推出、渠道铺设完善全渠道发力,西麦食品仍处发展黄金期。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分别1.6、2.0、2.4 亿,EPS 为0.99、1.22、1.52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5.6、20.8、16.6 倍,维持“买入”评级。

回购用于员工激励,激发团队积极性

西麦食品拟用2600 万元至5115 万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拟回购价格为20 元/股至33 元/股;回购数量为130 万股至15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1%-0.97%。公司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绑定股东、公司及员工利益,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和利益共享机制,有助于提升团队积极性、稳定性。目前冷食燕麦市场竞争激烈,股权激励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新品、老品齐发力,营收稳步增长

2020Q4 产品动销良好,热食表现平稳,冷食增速较快。展望2021 年,西麦食品稳步开拓线上、线下渠道,随着老品稳健增长、新品持续放量,预计2021 年营收仍可稳步增长。未来随着渠道建设完善、产能陆续释放,公司发展潜力较大。

原材料价格稳定,行业扩容期费率仍处高位

西麦食品已锁定澳大利亚燕麦价格,预计原材料价格相对平稳,2020Q4 毛利率环比相近。目前冷食燕麦行业仍处快速扩容期,尚未有龙头品牌,公司加大费用投入以期在市场高成长期间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且2020Q4 有新品进场费等前置性费用投放,预计2020Q4 费率仍处高位。展望2021 年,公司仍会投入费用推广新品、开拓渠道,预计销售费用率会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资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