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钴产品价格加速上涨 相关公司望受益可关注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15 08:5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友钴业(603799):钴业龙头向锂电材料平台型企业转变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鑫/胡英粲/李木森 日期:2020-11-22

钴业龙头向锂电材料平台型企业转变

公司原有主业为钴产品的生产,近几年公司与全球电池龙头LG等公司合资布局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业务,与全球镍业龙头青山公司布局镍业务,公司业务实现从钴产业链拓展为钴、镍原材料、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的完整布局,借助公司在钴和镍资源端的布局,未来公司成本优势将逐步显现。

钴业务:全产业链布局的钴业龙头

公司实现钴行业全产业链布局,具备上游资源(通过子公司CDM及MIKAS 锁定约6.9 万吨钴资源量)、中游冶炼加工(氢氧化钴产能2.14 万吨)和深加工(钴产品产能3.9 万吨)全产业布局。

目前钴价处于低部区域,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钴需求将继续增加,钴价有望回升,公司作为钴业龙头,受益于钴价反弹。

三元前驱体和正极业务:携手电池龙头,产能持续释放公司携手电池龙头LG 以及POSCO,积极拓展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业务,目前已进入到LG 化学、CATL 等电池厂商核心产业链。公司已投产和在建前驱体产能包括全资拥有产能5.5 万吨/年和合资建设产能4.5 万吨/年。未来三年,公司规划将全资拥有产能提升至15 万吨/年以上,合资建设产能提升至13 万吨/年以上。

镍业务:加速镍产业链上中游布局

公司规划前驱体产能所需镍金属量将超过10 万吨/年。为有力保障前驱体项目的原料供给,公司加速布局镍产业链。公司目前拥有镍资源项目两个(印尼6 万吨红土镍矿项目、印尼4.5 万吨高冰镍项目),硫酸镍项目两个(在产1 万吨,在建3 万吨)。

风险分析

新能源汽车产销超预期转弱,拖累电池及原料需求。

嘉能可关停产能不及预期,钴价反弹持续性受到影响。

公司三元电池正极材料产能投产进度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